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影/「老婦寄棺室等死」同業批不道德業者喊冤:被騙已斷氣 ETtoday

影/「老婦寄棺室等死」同業批不道德 業者喊冤:被騙已斷氣
2018年08月5日 17:14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李姓婦人(59歲)還留有一口氣時,竟被自己的親生兒與李姓同居人送到殯儀館「等死」。事後高雄地院依遺棄罪分別對李姓父子判處有期徒刑6月、7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全案可再上訴。此案引來殯葬同業批無良,讓當時受託的殯葬業者喊冤表示,「我們強調一定要斷氣才能送進來,沒想到卻被騙。」

▲▼殯葬業。(圖/記者宋德威攝)

▲老婦被送往停屍間「等死」,父子被判刑。(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判決書指出,王姓人夫(83歲)與李婦同居多年但沒有結婚,2人育有一子,家中經濟僅靠一間中藥鋪勉強生活。不過隨著年紀漸長,李婦身體開始出現狀況,除了糖尿病、腎臟病多次進出醫院治療,並將右腳3根腳趾截肢,之後還因中風無法自理生活,只能由父子2人輪流照顧,後來又2度中風,需再進行手術清創治療,最壞的狀況有可能面臨截肢。

▲▼殯葬業。(圖/記者宋德威攝)

▲殯葬業者喊冤,為了這件事情來回跑法院到身心俱疲。

龐大醫藥費讓父子根本無力負擔,且長期照護讓他們身心俱疲,於是偷偷將李婦辦理出院,送往殯儀館的寄棺室中等死。殯葬業者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我們一直強調斷氣才能進來,但兒子卻謊稱氧氣罩拿下就斷氣了,後來人員發現老婦竟還有一口氣,趕緊通知家屬領回。為了這件事情相關人需一直跑法院,連救護車司機都快得憂鬱症了。」

事後李婦又活了一年於2016年5月去世,而王姓父子則遭檢方依遺棄罪起訴。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父子2人企圖遺棄李婦雖屬實,但考量照顧病重婦人勞心勞力,且事後也將人接回積極照料,因此各判處有期徒刑6月、7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以示懲戒,全案仍可上訴。

關鍵字: 遺棄,殯儀館,截肢
印尼龍目島規模7.0地震 82死逾百人受傷 詳細請看App

色男捷運車廂手內「自摸」 網友:前面的小鮮肉有危險!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


原文網址: 影/「老婦寄棺室等死」同業批不道德 業者喊冤:被騙已斷氣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手機版 | ETtoday MobileWeb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805/1228271.htm#ixzz5NMY8BdZ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