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揭密!為至親治喪反成「肥羊」 揭密殯葬業話術 三立新聞網

2018-08-01 22:19
記者林昱孜、黃智忠\高雄報導

失去至親的痛還沒撫平,就得先面對治喪事宜。隨著各種不同的宗教,儀式也有落差,每一個項目價格收費都不一樣,就有部分殯葬業者為了多賺點,隨意喊價。過去還曾有業者,和死者家屬謊稱,檢察官相驗遺體得解剖費及縫合費,詐取3萬2千元的現金,我們也實際訪問到殯葬業者,揭開內幕,也要提醒民眾碰上這樣的事,要如何避免被當成肥羊宰。

法師在前,帶著家屬,引領亡魂,陪至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程,但喪禮的繁文縟節,常讓人摸不著頭緒。

殯葬業者:「價格會有一點落差拉,但不會太大。」

 ID-1471967

▲一般來說,殯葬費用合理開銷。

搬運非完整的遺體,其實價錢落差在幾百塊之內,一般台灣民眾,喪禮花費金額在20萬左右,靈骨塔位約10萬,一場喪禮辦下來,大約30多萬元。

殯葬業者:「會用一些話術,希望你辦得好一點。」殯葬業者坦言,裡頭藏著許多不能說的秘密。

 ID-1471972

▲花檯、骨灰罈價格。

一般花檯價格,在1000元以下,大理石類的骨灰甕3000到5000塊,5人小組的藥師法會,辦一場要3萬起跳。

在這之間的價格都算合理,想避免被坑殺,最好多方比較,就怕碰上有心之人詐死人財。

前雲林殯葬公會理事長黃明政,曾為了毆打殯葬管理所長道歉,更誇張的是,他還曾經拆大體縫線,向家屬謊稱,檢方解剖需要收費 ,詐取3萬2現金,遭到家屬揭穿檢舉,最後黃明政,被依詐欺罪嫌判刑5個月,失去至親悲痛之際,還得當心 ,碰上這種有心人士,藉此撈錢賺一筆。(整理:實習編輯李玓穎)

大數據推薦
我要留言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