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接大體開價1.7萬…禮儀師痛批「土匪」反遭嗆:全家死光光 東森新聞

接大體開價1.7萬…禮儀師痛批「土匪」反遭嗆:全家死光光

2018年07月30日 16:53
  東森新聞
會不會太黑心?人的一生中總會經歷生離死別,殯葬業在後事中扮演重要角色,但近日從事禮儀工作的禮儀師劉君玲在臉書貼出嘉義一間殯葬業者在「接大體進殯儀館」項目竟開價1萬7000元,離譜價格讓她痛批對方「土匪」,更誇張的是,她致電詢問,對方的回應讓她更傻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劉君玲臉書)

劉君玲29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某禮儀公司開出的手寫報價單,貼文開頭就直批「家屬在嘉義遇到土匪,接大體進館而已用手寫單報價17000元」,劉君玲解釋,這間業者並非家屬自己找的,「家屬從北部趕下去前,並沒有授權第一家業者處理,只是後來家屬找我們幫忙後,第一家業者卻一定要收到1萬7000元才肯放大體」,劉君玲還說,她當下打電話向對方理論,「這麼黑心,當心禍延子孫」沒想到卻被嗆「沒拿雙倍已經很好了」還撂狠話,「妳全家死光也沒我的事」,讓她氣炸了。

▼(圖/翻攝自劉君玲臉書)

不少網友看同業看到該篇貼文紛紛留言,「真的是土匪,沒有良心」、「接體進館17000真好賺...就是有這種老鼠屎」、「上面單價是台北的兩倍耶」、「那麼嚇人啊,壞了我們的努力那麼多年的形象」、「太誇張了~這報價也太貴了吧」、「很敢,不怕報應嗎」、「講話這麼沒口德」,連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的王薇君也看不下去,氣憤留言「這麼囂張?叫他來跟我講」。
(封面圖/翻攝自劉君玲臉書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每個人在一生中總會遇到生離死別的悲傷場合,而告別式現場大多呈現哀傷的氣氛。不過,一名從事殯葬業10多年的禮儀師廖凱蓁近日在臉書分享自身經歷,她真心地認為,「葬禮致哀可以是淚水、也可以是掌聲」,認為親友、來賓也應給予喪家家屬支持與鼓勵的掌聲,「這才是一場喪禮該有的作用,不是嗎?」

▼(圖/廖姓禮儀師授權提供)

廖凱蓁入行殯葬業多年,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某次主持喪禮的經驗,有人曾對她提出疑問表示,「你們司儀都喜歡讓家屬哭,而且哭的越慘好像功力越好?」,她當下回應對方,「那應該沒人比孝女白琴的功力更好」,接著她表示家屬會哭是因為捨不得,不過自己會讓「全場拍手鼓掌」,沒想到其他人一聽之後,馬上用不可置信地問她,「拍手鼓掌?喪禮耶,妳到底做這行做多久?妳一個月沒幾場吧?」,而她當下心裡也出現了OS,「想哭的哭,想拍手的拍手…到底哪裡錯了?」
她接著解釋,「很多人或許因為性別、身份或別人的觀感,將悲傷、難過的情緒壓抑在心裏,直到喪禮結束,又被迫要回歸正常、回歸工作崗位等」,她也對此產生疑問,「為什麼養育他長大的父母、或互相照顧的手足、甚至情感深如至親的好友離世了,他不能哭?或者只能躲在暗處落淚?」

▼(圖/廖姓禮儀師授權提供)


她也表示,一場喪禮包含了許多人情世故在其中,包括失去的親人、聞訊的親戚、關心的同事或是幫助的朋友等,而家屬經歷過這段治喪的壓力期、巨變期,最後告別奠禮時在面對所有的親友、來賓時,會獻上最誠摯的感恩與感謝,「那為什麼親友、來賓不能給予『勇敢、堅強的家屬』支持、鼓勵的掌聲?」
此外,在家奠禮即將開始前,廖凱蓁一定會告訴家屬,將對「先行者」的情感、思念、想說的、想做的,都在今天表現出來,因為這是「祂這一生最後一次與你相聚的時刻」,是願意表達或是徒留遺憾,都沒有反悔的機會。
▼(圖/廖姓禮儀師授權提供)

廖凱蓁也希望大家能採取「厚養薄葬」,認為喪禮是一個追思、緬懷、盡孝的儀式,無關宗教、及金錢花的多少,端視一份敬重之心,希望大家能有百善孝為先、萬節不離孝的觀念。

【今日最熱門】
拜飯餐盤突狂抖23秒!3點「驚人巧合」讓她淚崩:爸爸一直都在
惹哭吳宗憲!Sandy手寫信曝光 自爆「上台5分鐘前邊發抖邊寫」
地表最強小三!爸爸玩電動遭關機 轉頭看見兇手竟秒融化
看完覺得? 立即投票表達您的心情
最多瀏覽
生活最新
萬華「良心紅茶」天天倒賠!老闆一看監視器超心碎 7天收攤
2018-07-29 11:35
14人登山遇「神秘阿伯」指引 迷路5小時下不了山
2018-07-29 09:55
跩臉嗆「下等人」!水電工霸氣走人 貴婦崩潰馬桶沒人裝
2018-07-30 15:27
地表最強小三!爸爸玩電動遭關機 轉頭看見兇手竟秒融化
2018-07-30 11:42
和女同學打工半年還是「辛苦外場」老闆曝真相讓她超傻眼
2018-07-29 19:20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