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全台唯一!超商賣金童玉女、神主牌客人進門「絕不喊這句」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唯一!超商賣金童玉女、神主牌 客人進門「絕不喊這句」

2018/07/25 17:37 東森財經新聞

某間超商位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裡面,旁邊是火葬場,超商裡面有號稱全台最大膽的員工,而且販售殯葬用品,是全國唯一的一家。店內設有禮儀專區,賣的東西包含金童玉女紙紮、神主牌,另外紙錢還分台幣、美元、人民幣等不同幣別,供應殯葬業者臨時需要。

 

超商店員表示,其實在這裡工作不會害怕,畢竟「主要還是服務活人」,但客人進門絕對不喊「歡迎光臨」,避免提到「下次再來」的字眼,但其他店面該有的服務都有,唯有宅配到店取貨的部分,因為地處偏僻,貨物會延遲到店,所以並不建議民眾使用。

 

該店特別設置的禮儀專區,販賣很多給往生者專用的物品,有紙錢、檀香、紅包袋,還有童男女200元,靈位牌 300元,蓮花燈更有各種顏色可供挑選,禮儀師張先生表示,「這樣對殯葬業者很方便,如果是臨時突發狀況,或者忘了帶神主牌、金童玉女,馬上就能買到。」

 

紙錢有各種幣別,無論台幣、美金以及人民幣,上頭都寫著「冥都銀行」,不免讓人好奇,難道人往生後也有分國別?經營送行業務的「冬瓜單程旅行社」社長郭憲鴻表示,「另外一個世界總是未知的,沒有人知道那邊的幣值,在世的家屬會期盼、希望過世的親友到另外一個世界時,可以享用不同幣別的紙錢」。

 

對於超商就能買到殯葬用品,有民眾認為「很酷啊!在這樣的場合,提供這樣的服務 ,是非常正確的 」;還有民眾說「開在不同地方,做出不同的改變或變化,還蠻不錯的」,若是親友來祭拜追思的話,同樣可以在這裡補貨。

 

對此,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經理凌誠佑表示,「主要是考量到這間商圈的特殊性,以及消費者的臨時需求,所以跟外面業者合作販售部分殯葬商品」,至於未來有沒有打算在其他殯儀館內開設分店且販售殯葬商品,他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全家便利商店二繽店,位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內。(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入境隨俗、商品區域化是目前超商競爭的關鍵要素,全國唯一設在殯儀館內的超商---全家便利商店二繽店,就位於喪事最繁忙的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內,並且巧妙的與殯儀館結合,招牌上寫著二繽店,不用殯儀館的「殯」,而是改用糸字旁的「繽」取代。

關鍵字: 全家、 超商、 殯葬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