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5歲癌童寫訃聞想要快樂葬禮:再見了各位傻瓜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5歲癌童寫訃聞想要快樂葬禮:再見了各位傻瓜

 11:16 2018/07/23

美國一名5歲男童患上癌症末期,臨終前寫下訃聞,表示想要個快樂的喪禮。

美國一名5歲男童患上癌症末期,臨終前寫下訃聞,表示想要個快樂的喪禮。

永別也不一定要以沉重方式表達。美國一名5歲男童患上癌症末期,抗癌9個月後,癌細胞擴散,再無治療方法。身體虛弱的男童,年紀小小卻懂得不希望家人陷入悲傷中,他向父母主動提出,要把5年來喜歡的事物寫下來。當寫到喪禮的安排,他只說「想要5間彈跳屋、蝙蝠俠和雪糕」,希望親友不要哭,在他離世後為自己舉行派對。不過,派對邀請尚未發出,他已離世。

確診末期癌症

根據外媒報道,美國一名5歲男童Garrett Michael Matthias去年確診患有末期癌症。經過9個月治療,癌細胞擴散,醫生表示再多的化療也無法治好Garrett。

與醫生商量後,Garrett的爸媽把愛兒接回家,讓他與親友走人生最後一程。縱然身體虛弱,他不希望家人常因自己愁眉苦臉,常逗樂家人開心,想與家人出外走走。媽媽表示:

抗病那段時間,他從不失去幽默感,還喜歡逗醫生和護士玩。

病情愈漸嚴重,5歲的Garrett卻仍樂觀。

寫下訃聞 想要快樂喪禮

不過精神每況愈下。當知道自己快將離世,他想表達死後想要的安排。有天,當爸媽問他有甚麼話想對家人說,Matthias表示想寫訃聞,把5年來喜歡的事情寫下。

Garrett只有5歲,但積極面對死亡。(照片來源:Emilie Krueger Matthias facebook)

以下為訃聞節錄:

我的名字是:Garrett Michael Boofias

我的生日是:我今年5歲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紅色、黑色、綠色

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是:蝙蝠俠、雷神,鋼鐵俠

當我長大後:我想成為一名職業拳擊手

我最喜歡的人是:媽媽、爸爸、我妹妹……

當我離世:我將成為一隻大猩猩,向爸爸扔便便!

火葬/不火葬:我想火葬,並成為一棵樹。這樣當我是一隻大猩猩時,我就可以在樹上生活。

大型喪禮/小型喪禮:喪禮令人難過,我想要5間充氣彈跳屋(因為我5歲)、蝙蝠俠和雪糕筒。

Garrett與父母及妹妹。(照片來源:Emilie Krueger Matthias facebook)

訃聞最後一句是:「再見,各位傻瓜!」(See ya later, suckas!)Garrett以輕鬆的口吻與大家告別,並以「偉大的內褲仔Garrett」為署名(The Great Garrett Underpants)。

根據CNN報道,Garrett臨終前,還表示想要煙花,邀請親友參加他離世後的派對。然而,邀請未發出,他已撒手人寰。Garrett的喪禮於7月14日舉行,父母也按其心願把遺體火化,並於日落後放煙花。

他們感謝醫護人員一直以來的照料,現在正尋找合適的地方,讓兒子的骨灰能變成一棵樹,並種於自然保護區內,盡量實現他的願望。

更多正能量故事,請【按此】

【更多抗癌報道】

對抗癌魔至生命最後一刻 巴西名模舉手拍遺照展抗癌決心

與鬼門關擦身而過淋巴癌女生快樂抗癌:癌症不等於死亡

想生活更精明,請讚好TOPick Facebook 

相關新聞

丈夫情緒受困勉強行房中途疲軟 性治療師:不懂面對男人之苦

 17:29 2018/07/20

有男士沒處理積壓的情緒,勉強行房免妻子成高齡產婦,但根本無法投入,「進入」了也沒有射精。

男士做愛時也會無法射精?性治療師古錦榮近期輔導一對夫婦,妻子表示丈夫最近一年每次行房,中途便會疲軟未能射精,但身體狀況正常。古錦榮與他們傾談後,發現男方過去一年情緒有很大起伏,卻未曾好好梳理,擔心妻子變成高齡產婦而勉強做愛,以致無法達至性高潮。

丈夫一年來無法射精

古錦榮最近接觸一對因做愛不成而求助的夫婦。妻子坦言,丈夫近來沒有射精。二人做愛時,雖然成功插入,但直到雙方累了,陰莖開始軟下來,也沒射精,惟有中止,而且情況持續一年。她為此憂慮,並帶丈夫去做身體檢查,然而一切正常,更令她百思不得解:男人做愛時射精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哀傷憂慮積存從沒傾訴

古錦榮指出,不少人也誤以為無法達至高潮只會出現女士身上,男士亦然。細問阻礙丈夫投入性愛的原因,男方才道出過去一直埋藏的心事。原來一年來,他經歷母親驟然病逝,尚未平復,卻又遭生意夥伴出賣,更擔心生意隨時結束招致破產。

可惜,這一切他從未向人傾訴,不快的情緒積壓心中,生活和興趣也受影響。喜愛踢足球的他,習慣每星期也與朋友切蹉,如今卻不再踏足球場。

未曾梳理的情緒令他身心俱疲。除此以外,他擔心妻子成高齡產婦,如不趁早懷孕,會為生活及經濟帶來影響。他感到別無選擇,於是帶著抑壓的情緒做愛。

古錦榮認為,男方要先處理自己的情緒,這比性生活的問題來得重要。因為情緒及各方面的壓力,令他倦怠,平日生活已提不起勁,更遑論要投入做愛。所以,無法達至性高潮,正正反映他身體狀況。

他表示,有時候困擾男士的,並不是做不到「男人之虎」,而是不懂面對「男人之苦」。

如何面對在床上被拒絕?

古錦榮早於1993年加入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擔任婚姻及家庭輔導員。13年前,身為社工的古錦榮看到性生活對婚姻關係的重要,修讀性治療課程,從婚姻輔導走到性治療的世界。他指出,每個人也有性慾高漲、冷感的時候,強弱是相對的,沒對錯之分。各人需要不同,做愛沒一定次數,只靠雙方協調。

沒性趣,可能雙方關係有變。有丈夫投訴太太做愛只為應酬,太太的回應是:「他平時冷漠待我,卻要求我上床時熱情,不合理。」當太太抱有怨言帶着負面情緒行房,固然無法放鬆,以致雙方期望出現落差。

如果心情不佳,要看長期或短期。若超過6個月,要觀察對方是否患上情緒病,包括是否有焦慮?是否對許多事也不感興趣?是否對伴侶失望,以致性慾大減?要搞清楚是心理、生理或關係出問題。

更多性治療的報道,請【按此】

【更多性生活問題】

丈夫投訴太太行房時亳無熱情 性治療師:要了解對方敏感部位

憂太太再流產不敢做愛 性治療師:別讓愛成遺憾

做愛似在交功課? 性治療師拆解性生活不愉快之謎【有片】

想生活更精明,請讚好TOPick Facebook

相關新聞

張智霖做激光矯視手術 消委會拆解激光矯視手術風險

 18:37 2018/07/24

張智霖接受激光矯視手術。

藝人張智霖(Chilam)日前在微博上載一張「獨眼龍」相片,並留言:「剛剛做了一個激光矯正視力手術,非常順利!以後不用戴眼鏡了。」其實激光矯正視力手術在香港非常普及,但究竟接受激光矯視手術有何注意事項?

去年消委會調查本港15間醫療機構,並訪問了香港眼科醫學院及香港大學眼科學系臨床助理教授伍立祺醫生。TOPick跟據消委會的資料及眼科醫生的意見,拆解激光矯視手術的風險及宜忌。

張智霖個人微博。

1. LASIK手術 VS SMILE手術

LASIK手術(角膜切割激光矯視手術)

約有20年歷史,適用於矯正近視、散光和遠視。

原理是先使用膜板層刀或飛秒激光在角膜上切割開一片角膜瓣,然後以準分子激光(excimer laser)在角膜基質層進行打磨,改變角膜弧度,完成後把角膜瓣蓋上。

SMILE手術(小切口透鏡切除手術,又稱「微笑矯視手術」)

約有5至6年歷史,暫時只適用於矯正近視和散光。

原理是使用激光直接在角膜中層切割一塊相應厚度的角膜組織和一個微小切口(約2至4毫米),然後使用手術工具將切割好的角膜組織分離,並從小切口中取出,以改變角膜弧度。

2. 激光矯視風險有幾高?

伍立祺醫生向委會表示,風險或併發症可分為兩種:

短暫但常見:光環、眩光或眼乾

嚴重但罕見:感染、角膜擴張或變形

前者在手術後1至2個月較普遍,但會隨時間有改善。眼乾則因為進行手術時對角膜神經造成暫時性損傷,需要滴人工淚水作滋潤。後者較嚴重,如感染需要即時進行抗生素治療;至於角膜擴張或變形,則可能在手術後若干年後才出現,若未能及早發現,以致因角膜變形而出現數百度的近視或散光,便會影響視力。

理論上,矯正的度數愈高、手術後的風險亦愈高。通常度數愈深(例如800度近視或300度以上散光)或RSB愈少,度數回彈的機會愈大,部分眼科醫生不會為有深度數人士(例如散光超過400度或近視超過1000至1500度)進行激光矯視。

3.  激光矯視手術會增加患白內障風險?

伍醫生表示激光矯視手術本身不會增加或減少患白內障或青光眼的風險。不過若病人本身有深度近視,則比較容易患上白內障、青光眼或視網膜脫落等。

另外,激光矯視只是透過改變角膜弧度而矯正近視,眼球的形狀及結構並沒有改變,深近視人士患上上述眼疾的風險依然較高,因此,50至60歲人士應定期檢查眼睛。

4.  哪些人適合做激光矯視手術?

眼科專科醫生陳鼎鼐早前接受《經濟日報》訪問時提及,隨知識和經驗增多,透過手術前檢查可以更清楚哪些人適合接受手術,減低出現錐形角膜等併發症的風險,並可利用角膜交聯等新技術鞏固角膜,預防變形。他稱,若成人的近視度數穩定,兩年內沒有變化,便可接受矯視手術,

5. 不適合進行激光矯視手術的人士包括哪些?

  • 度數未穩定
  • 角膜太薄
  • 患有圓錐角膜
  • 患有白內障或青光眼
  • 以往曾有角膜感染或疱疹病毒感染
  • 有免疫系統毛病,例如類風濕關節炎、紅斑狼瘡等
  • 孕婦

6. 老花可被根治嗎?

激光矯視手術能夠矯正近視、遠視和散光,但老花問題不能通過激光矯視得到根治。

眼科專科醫生余泓翰早前接受《經濟日報》訪問時指出,倘若近視患者到達有老花的年紀,醫生為他們進行激光矯視時,可會在一隻眼留一定度數近視,從而達到「一眼看遠,一眼看近」的目標,把佩戴老花眼鏡的急切需求延後。

不過當老花度數高達200度,患者仍需要佩戴老花眼鏡,才能看清楚近距離事物。

想睇更多消委會拆解激光矯視詳情請睇https://bit.ly/2NGOFCl

【更多有關張智霖的報道】

【延伸閱讀】張智霖膽固醇偏高改食素 打邊爐只食菜

【延伸閱讀】張智霖與「魔童」的秘密 Chilam:兒子情竇初開

想生活更精明,請讚好TOPick Facebook

撰文 : 方樂心 TOPick 記者

相關新聞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