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台中大排長龍搶陰宅大甲懷德堂一位難求 udn 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劉振村表示,大甲區第二納骨堂這次增設骨灰(骸)櫃位,因考量每年殯葬預算有限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大排長龍搶陰宅 大甲懷德堂一位難求

2018-07-20 20:38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懷德堂神主牌位及納骨櫃位核准啟用,今天數百名民眾一早就擠在懷德堂外排隊,等登記骨灰櫃位。台中市議員李榮鴻說,海線地區納骨櫃位不足的窘境,連安置祖先的骨灰罈也要排隊搶位,情何以堪。

李榮鴻說,大甲納骨堂塔懷賢堂當初規劃9千多個納骨櫃位,早已不敷使用,市府在100年興建納骨堂塔懷德堂,當初規劃約兩萬個櫃位,這一波先啟用一樓神主牌位設置2385位、二樓骨骸櫃設置48位暨三樓骨灰櫃設置1872位,但現場大排長龍登記,李榮鴻擔心恐怕還是不夠用。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劉振村表示,大甲區第二納骨堂這次增設骨灰(骸)櫃位,因考量每年殯葬預算有限,如果一次足額施做可能排擠其他區塔堂經費預算,民政局將檢視民眾需求,逐步編列預算增設。

李榮鴻指出,海線地區納骨櫃位供給不足,往生者火化後無法入塔,須暫厝殯儀館或民間禮儀公司,慢慢排隊等入塔,這讓家屬深感親人後事沒有圓滿,感到不安。

李榮鴻進一步指出,海線地區納骨堂塔位不足的窘境存在已久,但市府興建納骨塔位進度延宕,今年度已過了一半,也尚未完成下一階段的發包,他要求市府加速增建大甲納骨櫃位,提供民眾安心。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今年度編列經費800萬元,規劃可增加1,188個骨灰櫃位及604個骨骸櫃位,提供民眾使用,全案已完成規劃並上網招標,預計年底前將完成施工。

民政局指出,懷德堂第二期工程今天開放使用,已預定420餘組,現場發放號碼牌秩序良好,下午兩點結束。

大甲區懷德堂神主牌位及納骨櫃位」核准啟用,今天數百名民眾一早就擠在懷德堂外排隊。...大甲區懷德堂神主牌位及納骨櫃位」核准啟用,今天數百名民眾一早就擠在懷德堂外排隊。圖/李榮鴻提供
台中市

延伸閱讀

中港系統交流道追撞車禍 女駕駛撞死女工程人...

麻原彰晃四女兒同意收下父親骨灰 將撒大海

麻原彰晃第4女兒 同意領回父親骨灰

憂狂熱信徒上門 麻原彰晃女兒拒領遺骨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