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更生日報 消防員:他們是「小蜜蜂」,也是生命禮儀公司的員工。 ... 生命從鬼門關前拉回;然而代表「死亡」小蜜蜂也緊跟在後,常常緊緊依附在每個搶救生命的關口


小蜜蜂 ◎黃木擇

猶記當時擔任消防替代役之時,每每任務出動,處在救護車後座的我那種忐忑不安、稍稍慌忙的心情,至今回想起來仍是一幅幅鮮明的畫面。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待學長姊(正職消防人員)十萬火急預備好,救護車邊鳴笛邊急於在車流中開出捷徑的時候,後方總常常跟著兩人一組的機車,不知從那兒憑空冒出來的,彷彿忠犬般緊緊一路跟著救護車,甚至到達救護現場。 

學長說,他們是「小蜜蜂」,也是生命禮儀公司的員工。 
服役剛一開始,真心不喜歡這些靈活在車潮驚險穿梭,只為追趕上救護人員車輛的「小蜜蜂」們,好先聲奪得往生者的身後商業利益;然而時間一久,發現這也只是不同行業為了生存,種種無奈之下所決策的一步。 
一個救護案件的緊急廣播,不同工作類型的人有如觸電般,迅速站在自己工作的角度盡力去完成任務,奔馳的路上便形成了一種人生景象:代表著「生」的救護車在前頭急駛,希望第一時間做出專業處置、把生命從鬼門關前拉回;然而代表「死亡」小蜜蜂也緊跟在後,常常緊緊依附在每個搶救生命的關口,在「生存」的光芒四射的主場必也搭配著「逝去」於一角落等待著,這不也是在如實刻劃人生的無常性嗎? 
從一個單純的職業景象,卻真實上演生命中最讓人震撼的部分,服役尾聲的每次救護任務,雙手準備急救相關器材、腦中卻總在揣測生死兩端的心情。 
「啊!你好!」,新的役男分發進來了,除了例行性的交接外,我也想跟他們聊聊一個有關「小蜜蜂」的故事呢…… 
。※


Copyright © 2016 更生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