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外公病逝...婆婆不讓送終她怨:嫁到禁忌一堆的家 TVBS新聞

 
 
下載TVBS APP

隨時掌握完整的時事新聞!

下載
臺北市
26º
 

外公病逝...婆婆不讓送終 她怨:嫁到禁忌一堆的家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06/05 13:26
  •  
  •  
示意圖/TVBS
台灣傳統習俗多,就有一名媽媽在網路上抱怨,自己的外公過世,身為後輩子孫的她理應要去送外公最後一程,不過婆婆卻拒絕她,要她在家顧小孩,讓該名媽媽難過地說「為什麼要嫁到一個禁忌一大堆的家」。
這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自己的外公1日因病過世,但自己卻因為要顧小孩,而無法去殯儀館陪外公,而且婆婆還說「現在妳去也沒用,去也只能等,你不如在家顧小孩」,讓這名媽媽無奈地說「我要抱怨我自己...為什麼自己要嫁到一個禁忌一大堆的家庭裡,連生了寶寶都不能帶去給外公看看」,大嘆「為什麼他連走了...我都跟犯人一樣被綁著。心好累」。
女網友表示外公過世,但卻因為婆家有習俗上的禁忌,讓她無法去送外公最後一程。示意圖/TVBS

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網友們議論,有人認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迷信真的很可怕」、「禁忌,是自己選擇是否遵守?!」、「真的想去就想辦法去吧,不然以後妳一定會後悔」,不過也有人緩頰地說「很多老人家不會讓小孩到殯儀館,好像會煞到」、「老人家對這方面規矩更多」。
雖然民間習俗有幼兒不能參加喪禮的禁忌,但臉書「師娘眼中的人生大事」理性地分析,表示除了傳統習俗外,主要是因為殯葬場多為空曠且風大的空間,小孩容易受風寒,或是被其他人激動情緒嚇到、敏感,再加上告別式冗長,若非必要,還是盡量別帶小小孩參加。
更新時間:2018/06/05 13:2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