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幫寵物處理身後事靚女殯葬師嘆搵男友艱難 on.cc東網

大陸新聞
幫寵物處理身後事 靚女殯葬師嘆搵男友艱難
06月02日(六) 02:26
 
MOMO為寵物遺體進行清潔。(網上圖片)MOMO為寵物遺體進行清潔。(網上圖片)
內地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不過提供寵物殯葬服務的機構,就相對缺乏。來自廣西柳州的29歲女子MOMO,為克服對愛犬離世的恐懼,決心投身寵物殯葬業,並在北京闖出一片天,成為當地首位女性寵物殯葬師。 

MOMO早前曾在殯儀館工作,後來因飼養的哈士奇逐漸老去,她想在真正離別時找到與恐懼「相處」的方式,於是決定轉行。她稱自己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戰勝恐懼情緒,提醒自己生老病死都俱是生命常態。 

關於寵物殯葬師的日常工作,MOMO每次接到逝世寵物的遺體,就會先為牠們作簡單清潔,再為牠們準備一場告別式。然後她會讓為每隻寵物寫上一話悼念的說話,再製成照片留作紀念。待寵物遺體火化,她再幫牠們收集、處理骨灰。 

殯葬師的工作非常忙碌,加上行業的特殊性,MOMO雖不後悔自己的選擇,但都直言這行十分辛苦,而這行的女性要找男友更不是容易的事。據悉,MOMO所在的公司從創立至今,包括免費公益火化的流浪動物在內,一共「送走」了3000多隻寵物,而數量亦呈逐步增長趨勢。 
MOMO安慰逝世寵物的主人。(網上圖片)MOMO安慰逝世寵物的主人。(網上圖片)寵物殯葬公司的牆上,掛滿離世寵物的紀念照。(網上圖片)寵物殯葬公司的牆上,掛滿離世寵物的紀念照。(網上圖片)
做得好
11
抵讚
23
加油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