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殯葬總部變日照中心跨足AI遭質疑【壹特報】 台灣壹週刊


推薦

〈搞什麼飛機4〉殯葬總部變日照中心 跨足AI遭質疑【壹特報】

殯葬總部變日照中心,跨足AI遭質疑。(圖:壹週刊)



劉添財在與中油簽署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中,曾提到碩城的母公司為「台灣受恩集團」,《壹週刊》調查發現,劉口中的受恩集團,其實是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5千萬元,公司負責人為劉添財之子,劉庭軒。

受恩的公司登記地址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受恩的官網上,標榜為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提供智慧社福平台,包含長照管理需求地圖、長輩生理監控、行動服務APP,並提供政府輿情大數據分析。



受恩日照中心,該址前身是劉添財寶山生命公司的企業總部。翻攝畫面


受恩日照中心,該址前身是劉添財寶山生命公司的企業總部。翻攝畫面


受恩日間照護中心,在2017年3月9日正式營運,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也到場和劉添財及多位市議員等貴賓共同揭牌,陳菊當時還稱讚受恩日照中心的環境與專業服務水準優質,表示肯定與感動。

但記者實際走訪受恩在高雄的日照中心,該址前身是劉添財寶山生命公司的企業總部,後重新裝潢成受恩日間照顧中心,接受失智失能的長者,到中心使用收托和照顧服務,政府將會視程度,來補助費用。


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和劉添財及多位市議員等貴賓,共同替受恩日照中心揭牌。翻攝畫面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受恩日照中心,是以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劉添財的個人身分申請,經過社會局的審核通過,後續也有一直進行輔導,若是公司行號要申請,依《長照法》,需辦妥營業登記,營業項目也需註明為「長期照顧服務業」的細項。

《壹週刊》查詢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的營業登記項目,發現並無「長期照顧服務業」類的任何細項。 (撰文:洪玲玲)

看更多相關新聞:

●〈搞什麼飛機1〉中油簽約神祕怪公司 直擊陳菊現身慶功宴

●〈搞什麼飛機2〉碩城詭異攀上中油 研發中心竟是空城

●〈搞什麼飛機3〉碩城老董殯葬起家 曾賣生前契約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