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碩城老董殯葬起家曾賣生前契約惹議【壹特報】 台灣壹週刊

〈搞什麼飛機3〉碩城老董殯葬起家 曾賣生前契約惹議【壹特報】

碩城老董殯葬起家,曾賣生前契約惹議。(圖:壹週刊)

碩城科技董事長劉添財,今年62歲,本月21日在中油與日本TDK發展綠能電池,簽署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中上台致詞,並感謝中油董事長戴謙的提點,外界對碩城科技感到好奇,不明白,為何一間成立不到二個月的公司,能獲得中油及TDK青睞,取得三方合作的機會。

《壹週刊》調查,劉添財是台灣高雄人,早期在台灣曾做過房地產,1994年的時候,進入台灣知名墓園開發公司全安泰工作,最高曾任總經理,大約在2000年離開了全安泰。

劉添財曾做過全安泰的總經理,後來因為生前契約的爭議而離開。洪玲玲攝

有殯葬同業告訴《壹週刊》,劉添財和全安泰拆夥,主要是因為全安泰當年在高雄開發寶山紀念園區的時候,劉因為販賣生前契約,出了一些問題。

據了解,劉添財在1998年,成立了寶山生命公司,販售寶山生命契約,標榜以客戶名義信託,契約未使用前,信託款以定存利率每年計算利息給客戶。

到了2005年,劉添財開始尋求在中國的發展機會,決定進軍中國重慶的殯葬業,劉先是在開曼群島開設中國生命集團有限公司,總部設於香港,在重慶複製台灣一條龍的殯葬服務方式,在2009年創造約新台幣1億元的營收。

中國生命集團於2009年9月9日在香港掛牌上市,配股價為0.72港元,上市當天漲幅高達44%,數天內股價最高升至4.24港元,但中國生命除了上市的頭二年度有盈利之外,其他年度皆爲虧損,目前股價為0.285港元。

2017年12月20日,香港高崎生物科技以242%的溢價,向劉添財收購中國生命集團27%的股份,劉便離開董事會主席的職務,也不具備控股股東的身分。

劉添財在中國發展殯葬事業之餘,在2013年時,讓兒子劉庭軒成立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南、高雄等地成立日間照顧中心,設計智慧照顧app,發展居家智慧照顧系統,也就是這套系統,讓殯葬業的起家的劉添財,讓外界以為他具有科技創新的能力。(撰文:洪玲玲)

看更多相關新聞:

●〈搞什麼飛機1〉中油簽約神祕怪公司 直擊陳菊現身慶功宴

●〈搞什麼飛機2〉碩城詭異攀上中油 研發中心竟是空城

●〈搞什麼飛機4〉殯葬總部變日照中心 跨足AI遭質疑

劉添財成立中國生命集團,並在香港上市,但去年賣出持股,已非董事會主席。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