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彰化縣長夫人發動捐助籌足遭虐死5歲女童喪葬費 udn 聯合新聞網

彰化縣長夫人發動捐助 籌足遭虐死5歲女童喪葬費

2018-05-29 20:58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彰化縣林姓女童遭虐致死,引來各方哀悼與怒火,由於她的家庭複雜,喪葬費一度沒有著落,經彰化縣長魏明谷夫人劉慧如結合友人及社團、宮廟,籌措12萬9000元,再加上社會處急難救助3萬元,合計15萬9000元,今天下午由劉慧如等捐助人私下拿到彰化市殯儀館,委由傳承禮儀社承辦。

這不足的12萬9000元,是縣長夫人劉慧如結合龍聖殿天帝堂功德團體、友人,基隆奉天宮,清水代行殿,鹿港玉聖府,雅頓美髮,和美紫霞同心會,員林白沙屯媽祖分靈會等慈善團體,個人則有翁錦坤、張建秤、張乘瑜、許世昌、黃啟洋、楊儒堅、劉慧如等人,共同協助捐款補足全部喪葬費用。

翁錦坤說,在林小妹妹過世後,縣長夫人劉慧如即發動這些慈團體,承諾籌足喪葬費用,要求傳承禮儀社一定要辦得很完善,讓林小妹妹一路好走,成為最美麗的小天使,在明天出殯前夕,劉慧如與捐助人今天下午低調前往殯儀館,將相關款項交給葬儀社。

龍聖殿功德團體和劉慧如在彰化縣給無力喪葬費用的中低收入戶捐款,已完成437個各案了。林姓女童明天出殯,除了縣長夫人劉慧如協助募足喪葬費用外,來自各界的愛心也令人感動,除送金紙、玩具外,今天下午由網路鄉民發起為女童舉辦追思會,從各地自動湧來致哀的民眾上百人,除為她點由蠟燭擺出的愛心圖案外,還為她獻花、寫祈福卡,場面溫馨感人。

當網路鄉民今天為受虐死亡的5歲女童辦追思會時,彰化縣長魏明谷夫人劉慧如則低調地與...當網路鄉民今天為受虐死亡的5歲女童辦追思會時,彰化縣長魏明谷夫人劉慧如則低調地與慈善團體,私下前往捐助喪葬費用。記者劉明岩/攝影
龍聖殿功德團體及個人捐助12萬9000元,補足彰化受虐死亡的5歲女童喪葬費用12...龍聖殿功德團體及個人捐助12萬9000元,補足彰化受虐死亡的5歲女童喪葬費用12萬9000元,順利完成後事。記者劉明岩/翻攝
當網路鄉民今天為受虐死亡的5歲女童辦追思會時,彰化縣長魏明谷夫人劉慧如則低調地與...當網路鄉民今天為受虐死亡的5歲女童辦追思會時,彰化縣長魏明谷夫人劉慧如則低調地與慈善團體,私下前往捐助喪葬費用。記者劉明岩/攝影
白沙屯媽祖捐款

延伸閱讀

虐殺女童引公憤 大批黑衣人聚集彰化殯儀館

擄屍勒贖? 驗屍官要拿到錢才給死亡證明

影/殉職國道警移靈 將擇期舉行告別式

國道車禍3死 竟兩人「無名」 殯儀館:因遺體...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1 則回應

請填寫暱稱 發表於 2018/05/29 20:58:29# 1樓做好事好人福蔭後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