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甜甜圈慘案3〉母伴屍4天上網求助葬儀社報警破案【壹點就報】 台灣壹週


壹點就報

〈甜甜圈慘案3〉母伴屍4天上網求助 葬儀社報警破案【壹點就報】

9年前在新北市蘆洲地區發生的4歲女童遭虐身亡案,由於生母未婚生子,又不堪小丈夫施暴,帶著女兒投奔表親,在生活壓力下,身為單媽媽的生母,竟眼睜睜看著女兒遭虐致死竟不敢聲張,甚至伴屍4天後,才上網求助企圖「私了」。

所幸有機警的葬儀社人員,發現異狀,套出生母電話與住處,報警揭露虐童悲劇。警方獲報將涉嫌施暴的兩名周姓表姨與李姓生母全移送偵辦,3人也依施虐情節輕重,分別被法院判處3年至12年的有期徒刑。

當時承辦虐童致死案的蘆洲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俊明說,警方獲報到場調查時,一進屋子就聞到一陣屍臭味,小女童的屍體被棉被包裹著,就放在半和式的房間木板上,屍體前以臉盆擺著不少冰塊,靠著一台老舊電風扇不停吹向小女童,希望這樣能減緩屍體腐敗,消除屍臭,而周家人就這樣伴著小女童屍體至少4天。

葬儀社人員在網站上發現女童生母留言,覺得不對勁,這才報警循線揭發虐童悲劇。(圖:蘋果日報)

張俊明說,當年21歲的李姓生母,未婚生子後與小男友在南部生活了一段時間,後來疑似不堪男友酒醉後施暴,於是帶著女兒北上投奔表姊家。由於因寄人籬下、無處可去,所以明知道表姊兩人會凌虐女兒,也只是口頭制止,大部分時候則是選擇隱忍,甚至偶爾還會主動修理女兒,以求得表姊們的認同。

李姓生母即使知道表姊們會因不耐煩女兒哭鬧,就動手打臉、打手、捏大腿,有時還會抓著女童頭髮拉去撞牆,再以膠帶封住女童的嘴,不讓女童發出慘叫聲。就算大人們出門,也會以女兒吵鬧為由,以膠帶綑綁女童手腳,丟在房間或無門的置物櫃中。但李姓生母面對種種針對女童的凌虐行為,就是不敢聲張。

就在女童身亡前一個月,女童就曾因被毆打後遭罰不准吃飯,小女童肚子餓了,只能帶著滿身傷痕到樓下附近的日本料理店要食物吃,店員見她傷痕累累,除了餵飽女童也報警處理。但警員到場時,周姓二表姨也已下樓找人,員警見狀於是口頭告誡後就讓周姓表姨帶回小女童。不料一個月後就傳出虐死憾事。(撰文:謝東明)

更多相關新聞:

●〈甜甜圈慘案1〉抓頭撞牆體無完膚 表姨虐死女童

●〈甜甜圈慘案2〉兇手表姨祭拜童屍 甜甜圈竟變苦味

小女童身亡前一個月,曾帶著滿身傷痕到樓下附近的日本料理店討食,店員餵飽女童也報警處理。(圖:蘋果日報)

女童生母發現孩子斷氣,不敢聲張,只能以棉被包裹,放在房間裏再放冰塊,拿電扇猛吹,延緩腐敗速度。(繪圖:壹週刊)

伴屍4天後,女童生母才上網救助,PO文發問「怎麼處理小屍體?」,才讓案情曝光。(繪圖:壹週刊)
熱門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