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安眠」新選擇全自動「公寓式墓地」走紅東京 臺灣新浪網

新浪新聞

「安眠」新選擇 全自動「公寓式墓地」走紅東京

北京新浪網 05-24 14:10

原標題:「安眠」新選擇 全自動「公寓式墓地」走紅日本東京

[環球網報導 實習記者 楊子晴]以前在日本,說起墓地選址,人們往往聯想到的是寺院的墓地、公共墓地及陵園等。近年來,隨著廣告宣傳,「公寓式墓地」漸為人知並得到廣泛應用。現今東京出現多家全自動公寓式墓地,逝者家屬前來拜祭時可自動傳送出相應的骨灰盒,且周邊環境幽雅,交通便利,因此成為一種「安眠」新選擇。

據日本《周刊郵報》雜誌報導,這種全自動骨灰存放地最早出現在上世紀90年代後期。2013年,東京都內僅有5、6家類似的公寓式墓地。然而到2018年,包括正在施工建設的墓地,日本首都圈內的公寓式墓地已達到30家左右。

這些公寓式墓地全部投入使用后,可為12-15萬人提供安息之地。而東京都內自明治時期修建的8處陵園僅能容納28萬逝者遺骨。公寓式墓地迅猛的發展速度及廣闊的容載量可見一斑。

《周刊郵報》記者隨即對購入公寓式墓地的人進行採訪。其中,一位80餘歲的老人表示自己從18歲起便生活在東京,買這種墓地,就像在東京買了個家一樣。此外,「丈夫突然去世,不得不趕緊安葬」,「老家離得太遠,對那邊也沒有留戀之意,不如葬在東京」也成為民眾選擇高層公寓式墓地的理由。

據記者了解,購買公寓式墓地的理由大多集中在以下幾點:一是交通便利,距離車站近方便家屬前往拜祭。二是公寓式墓地價格相對便宜。而且公寓式墓地不像露天墓園,逝者家屬前往拜祭時無需考慮天氣因素,也不必時時擔心墓地整潔與否。此外,很多老人出於不給子女增加負擔的考量購入公寓式墓地。

實際上,低價並不是公寓式墓地的唯一優點,位於東京目黑區繁華地段、費用較高的公寓式墓地銷量上漲,拋開價格因素,越來越多的人也會選擇購買公寓式墓地。而多數購入公寓式墓地的老人或逝者家屬均感到十分滿意,認為這筆錢花得舒心,物有所值。

日本殯葬行業資深記者塚本優表示,隨著日本家庭結構逐漸向倒金字塔形發展,人們的住宅選擇由郊外的獨門獨戶小院逐漸趨向於市中心高層公寓,這種趨向也蔓延至殯葬領域。不過實際上,公寓式墓地質量仍是魚龍混雜,有好有壞。

分享至FB
 
分享至微博
 
LINE it!
 
轉發mail
 
更多分享方式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Recommended by

臉書評論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你知道嗎?有聯想好康
thumb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