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離婚女死後無法入祖宗牌位中市議員建議多設牌位 udn 聯合新聞網

離婚女死後無法入祖宗牌位 中市議員建議多設牌位

2018-05-21 20:48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納骨塔位不足,市府規劃在潭子區第七公墓新建納骨塔,但工程延宕,暫時遷到五湖園的納骨塔,但兩年期限快到了,屆期可能要再遷移,賴朝國說市府應妥處讓死者安息,不要一搬再搬。另礙於習俗離婚或女子早夭無法入祖先牌位,賴朝國建議市府多設牌位容納,有個牌位如有個家,讓死者安息。

市府民政局說,市府去年底有做協調,有部分家屬願意繼續放在五湖園,有的選擇搬到其他公墓納骨塔,目前積極處理中。

賴朝國強烈要求市府妥善處理此事,不要再造成家屬的困擾,也讓死者可以安息,骨灰罐不要一搬再搬,不得安寧。

他進一步要求市府應該在潭子區第七公墓新建納骨塔增設神主牌位,賴朝國指出,不少民眾反映因很多小家庭住公寓,不方便供奉祖先牌位,且有的礙於傳統有些女子早夭或未婚或離婚,死後不能入祖先牌位,沒有棲身之處,有個牌位等於有個家,他建議市府應在潭子區第七公墓新建納骨塔內增設神主牌位,滿足社會需求。

賴朝國建議台中市政府多設牌位,符合社會需求。記者陳秋雲╱攝影賴朝國建議台中市政府多設牌位,符合社會需求。記者陳秋雲╱攝影
離婚

延伸閱讀

羅東興建第二座納骨塔 「金雞母準備生小雞」

10萬塔位了還要再建?宜蘭冬山村民陳情反納骨...

外遇夫逼離婚招盡出 妻堅守城池不退讓

彰化活化公墓 蓋公園、設光電板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