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其中1名死者提出高達約260萬元的喪葬費,被告律師認為高於一般常情,消基會律師表示將在庭後與當事人再確認。

八仙律師:受害者喪禮文具、杯水非屬必要

TVBS新聞|TVBS新聞網
5月21日 週一 下午3:25

消基會團訟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庭後表示,一名當事人求償喪葬費高達260萬元確實有點高,將向當事人求證細項。圖/TVBS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出的第一波八仙塵爆民事團體訴訟案,今天上午在士林地方法院繼續針對5名死者父母提出的求償細項,當庭交由原、被告律師作意見表示,其中1名死者提出高達約260萬元的喪葬費,被告律師認為高於一般常情,消基會律師表示將在庭後與當事人再確認。


第一波民事團訟,共有98名的八仙罹難家屬及傷患提出,總求償金額約26億餘元,傷患因必須進行傷勢鑑定才能有效在法庭互為攻防,法官自今年3月起,先針對 14名死者的22名家屬求償部分進行審理,截至今天開庭結束,14名死者的22名家屬求償細項,已全部交由兩造律師在準備程序中攻防一輪,下次交鋒將在後續的言詞辯論庭中進行。


八仙律師並對於喪禮中常見的謝禮文具、杯水,也認為非屬必要性支出;但消基會團訟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則當庭反駁指出,喪禮上常見喪家提供杯水、毛巾給來參加奠祭的人,法院實務上也有接受,確屬必要支出。


此外,今天審理一名死者殯葬費支出時,八仙樂園、玩色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等被告委任律師們認為,該名死者的喪禮、塔位支出高達260萬元有違常情。八仙樂園委任律師表示,第一波死者家屬求償的喪葬費大都介於20至25萬元間,塔位則在1.5萬至27萬元間,這名死者身亡時是大學生,高達260萬元的喪葬費,明顯與其身分、經濟不相當。


法官追問律師應花費多少才合理?八仙樂園律師表示,若與其他死者求償數額差不多,算是合理;由於這名死者喪葬明細未詳細提出,法官當庭裁示消基會律師與當事人再確認一次請求金額後答覆。


吳榮達庭後表示,這名當事人求償金額確實有點高,細項部分將向當事人求證;關於喪葬費的支出,涉及死者家屬對死者的情感及永久性安置等問題,若以國稅局在課徵遺產稅時,可扣除喪葬費約120萬元,在這範圍內相信法院是可以接受的。


剩餘76名傷患的求償部分,目前進度僅有台中榮總鑑定完成2名,另有1名放棄鑑定,法官定7月先針對上述3人進行審理。


更多 TVBS 報導 
調閱八仙塵爆個案全病歷 法官不准 
情重法輕 八仙案呂忠吉判最重刑5年 
八仙案開庭 勞動力損害再起爭執 

陳菊:不會參選北市長 沒什麼能讓我受傷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3 小時前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答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表示,「不可能;我不會參選」,強調自己更需要在黨內「為人扛轎」;也說軍法審判唯一死刑都能承受,「沒什麼能讓我受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中)22日在立法院出席「高雄鳳荔季行銷記者會」行銷記者會,面對媒體問及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陳菊表態不會參選。(中央社)

陳菊上午到立法院出席「高雄鳳荔季行銷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選舉民調結果出爐,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勝出,對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選情是否有信心。

陳菊說,「那當然啊」,過去民進黨在高雄12年非常辛苦的耕耘,讓高雄從過去重工業城市,透過民進黨執政那麼多年來,翻轉高雄、改變高雄,選舉過程絕對不是講空洞的話,陳其邁必然會在讓人民有感的政績下,有能力接班也會做得更好。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陳菊說,「怎麼可能選台北市」,這樣的臆測沒有意義,她在高雄市長任期還剩下7、8個月,得到高雄市民認可後才到台北來,希望能輔佐總統蔡英文,讓蔡總統改革更順利,如果要當市長她就繼續在高雄就好,「這不可能」,很多臆測、很多人的熱情愛護她都很感謝,「我想我不會參選」。

另外,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說,若陳菊出來選,她會禮讓並將發表一篇文情並茂聲明,「她會感到終身遺憾」,這個「她」被媒體解讀為陳菊。

陳菊說,她從19歲起經過48年來,從政都是非常透明、簡單,可以公開接受任何檢驗,她都能承受唯一死刑的軍法審判,也在軍事監獄6年多的日子「沒什麼能讓我受傷」。

陳菊說,現在人生所扮演的角色,就希望更多年輕世代承擔台灣的責任,並輔佐蔡總統,讓蔡總統改革的理想,能讓台灣社會認同、接受;她更需要在民進黨內「為人扛轎」,一生的角色就是這麼單純。呂秀蓮和她一起坐牢5年,大家共同患難,「謝謝她(呂秀蓮)的批評指教」。

國巨擬砸220億 併購美國普思電子全數股權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1 小時30 分鐘前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將透過子公司收購美國普思(Pulse Electronics)100%股權,交易金額7.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20億元)。

國巨今天下午舉辦重大訊息說明會,財務部財務協理張明菁說明。

張明菁表示,國巨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將透過100%持股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以現金併購美國普思電子100%股權,雙方今天簽訂合約,將在各項準備作業完善及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合併。

張明菁指出,國巨併購普思電子的策略目的在於增加產品組合,除了提供完整的被動元件外,擴大提供客戶在電子零組件包括無線元件、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接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等,並增加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與市場能見度;持續強化國巨在車用電子與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布局。

國巨表示,花旗是國巨此次併購交易的獨家財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