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寵物殯葬業者漫天喊價南市議員要求制定自治條例規範 Yahoo奇摩新聞

寵物殯葬業者漫天喊價 南市議員要求制定自治條例規範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7 小時前

由於目前寵物殯葬相關法規不足,導致衍生部份寵物殯葬業者漫天喊價以及寵物往生處理問題。台南市市議員林志展為此提案,建請市府參考「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訂定南市寵物殯葬相關管理自治條例加以規範。市議會建設委員會18日通過該案,並要求環保局應妥善處理寵物屍體,不要造成環境污染。

市議員林陽乙、陳金鐘與蔡淑惠等人,對於寵物殯葬業都相當好奇,他們要求農業局長許漢卿說明現況,許漢卿表示,目前台南市有4家寵物殯葬業者,只要符合區域計畫法相關規定,地目屬殯葬用地就可申請設立,並以寵物重量設置收費標準,目前大都以火化樹葬為主,部分業者還設塔位放寵物骨灰罐。

林陽乙等議員擔心寵物屍體處理不當,會造成環境污染問題,林陽乙舉例說,當年台灣發生口蹄疫疫情,約2千隻毛豬送永康焚化爐銷毀,搞得地方烏煙瘴氣,嚴重環境污染。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南市1年寵物屍體上萬隻以上,大都交由大型環保公司處理,近來數量已大幅減少,處理更不是問題。

陳金鐘則指出,有人在寵物死亡後就挖坑埋葬,部分飼主將寵物屍體丟環保局垃圾車運往焚化爐火化,此舉是否會造成環境污染?環保局長林健三表示,少數寵物屍體因屬廢棄物,垃圾車會收並送焚化爐火化。一般寵物與飼主都有感情,大都送寵物焚化爐處理。

更多新聞推薦

● 中共文攻武嚇不斷 國防部長: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

火球劃天際!古巴航空墜機畫面曝光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 setn.com
6 小時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on)一架載有104名乘客、9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37客機,18日上午11時許自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的何塞馬蒂機場(Jose Marti airport)起飛不久後即墜毀在聖地牙哥德拉斯維加斯(Santiago de las Vegas)近郊,機身當場起火燃燒,造成110人死亡、3人命危。如今失事畫面曝光,怵目驚心的一幕令人震驚。

▲客機墜毀在機場旁的農田,現場濃煙密布。(圖/翻攝自推特)

從曝光的畫面可見,失事的客機墜毀在何塞馬蒂機場旁不遠處的農田,現場濃煙密布,可見當時機身起火的火勢相當猛烈;另一影片可見,當救難人員與大批民眾趕赴事故現場時,整架飛機被燒得幾乎面目全非,機上滿是焦屍,場面相當怵目驚心。

▲▼整架飛機瞬間燒成火球,機上滿是焦屍。(圖/翻攝自推特)

APP用戶觀看影片請點選該網址》https://goo.gl/aUtLV8https://goo.gl/SaKLpU

▲影片來源: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17歲少年大屠殺 臉書一堆惡魔崇拜
古巴航空墜毀 滿機焦屍110死3傷
紐澤西州傾卸車撞校車 釀2死43傷
新娘搭直升機進場 失控墜毀燒成火球

★ 更多追蹤報導

古巴航空墜毀 機上113人罹難3命危
兒看爸跳傘卻墜機 父徒手挖飛機殘骸
新娘搭直升機進場 失控墜毀燒成火球
伊朗客機墜毀 乘員恐全罹難
俄墜機黑盒子曝光 機長:我們完了
【2018健康調查】這幾項毛病好像都有中?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新聞分析-白木屋難獲利 景岳賠了夫人又折兵

杜蕙蓉|中時電子報
8 小時前

工商時報【杜蕙蓉】

在爭議聲中,2014年景岳生技以高達16.5億元吃下白木屋,4年來不僅持續認列白木屋的虧損,也模糊原本的專業益生菌形象,甚至股價也從當時45元直直落,最低來到19元,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景岳是在2014年1月28日公告,以平均每股成本13.5元,合計3.63億元拿下白木屋51%股權後,同年3月17日再宣告以平均每股35元、合計12.898億元取得剩餘的49%股權,因兩個成本價相差1.59倍,備受爭議。當時景岳的資本額僅6.09億元,卻斥資16.5億元收購處於虧損的白木屋,引發股東不滿,也有元老級的董事憤而離開。

由於白木屋雖然虧損,卻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因此,景岳認定以白木屋的名號前進大陸烘培市場,應可創造不錯的營運利基。此外,景岳董事長陳根德人脈嫻熟,又認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預期如進軍鴻海深圳的龍華廠,烘培生意就可做不完,卻沒想到「出國比賽」難上加難。

且近幾年來,國內烘培產業進入高度競爭,在外來品牌的壓境外,原物料、人事成本的增加,白本屋沒有跟著潮流創新,導致競爭力不足,難以抵擋市場的考驗。

2016年挑戰六連任立委的陳根德遭遇滑鐵盧,資金壓力和拓展白木屋事業版圖也力不從心,白木屋的歇業,似乎已成定局!

😲 以後吃不到了

慘虧5億 白木屋閃電停業
外行領導 白木屋嘗不到甜頭
以自家蛋糕為榮 沒班可上了員工不捨
接不了地氣 抓不住顧客的心
甜點王國浪漫滋味 告別舌尖
【健康大調查】上班族毛病,好像全都中了?

相關新聞影音

東森新聞影音

超商搶攻蛋糕宅配 紅葉、亞尼克、糖村競爭大

白木屋蛋糕宣布歇業,也不難看出蛋糕業的競爭有多激烈,加上現在連各大超商也搶著跟名店合作,也讓這些蛋糕的實體店面生存更受到威脅,像是紅葉蛋糕、亞尼克、糖村這些名店,如何站穩市場腳步,帶您了解。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