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新北榮服處跨區服務幫桃榮民換骨灰罐 Yahoo奇摩新聞

新北榮服處跨區服務 幫桃榮民換骨灰罐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8 小時前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秉持照顧榮民為主旨,不僅照顧新北榮民更跨區服務,於日前偕同永憶生命禮儀公司的禮儀師為設籍桃園市已故榮民曾光明換新骨灰罐,以鮮花素果莊嚴肅穆的儀式,重新入厝新北市軍人忠靈祠,以慰先輩英靈。

曾光明早年服務軍旅數十年,歷經戰亂南征北討為國家犧牲奉獻大半青春,退伍後進入榮工處工程隊服務,繼續參與國家重大建設,終身未娶直至民國七十六年終老,靈骨安厝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榮服處表示,此次因其同袍之女劉女士在今年清明祭祀時發現該骨灰罐裂損,憂心罐體不耐儲存,尋求新北榮服處協助,在經協調長期投入公益永憶生命禮儀公司負責人曾文豪,樂意無償更換全新骨灰罐,為爺爺重新安靈奉厝。

新北榮服處長曲良治昨(十二)日表示,結合社會正向力量齊心為榮民榮眷謀取福祉,讓社會企業得以發揚善行美意,未來將持續服務照顧榮民。

生活必要情報

即時新聞、熱門話題隨手掌握

馬上下載Yahoo app

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A型」 今晨出大連港首次海試

新頭殼newtalk |葉思凱 綜合報導|新頭殼
10 分鐘前

[新頭殼newtalk]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A型」在今天清晨5時30分鳴笛,7時14分駛離大連港口,正式開始首度海試。
從去年4月16日下水,航母「001A型」何時海試就成為媒體關注焦點,10日遼寧海事局發布新一波禁航公告,宣布渤海海峽黃海北部11日至18日時禁止其他船隻駛入,軍事迷也觀察到航母「001A型」近日到半夜都還亮著燈,並有人員在船艦上走動,就研判是在為海試做最後的準備。

在北京時間上午5時,先是有數艘拖船在航母「001A型」周圍就位,6時40分,在鞭炮聲中拖輪開始拖曳航母離開泊位,6時45分離開碼頭,7時14分調頭完成駛出大連港,正式展開海試。

海試就是「海上航行試驗」,航母建造過程分為三個階段,「下水」是第一階段,船體建造基本完成;「艤裝」是第二階段,在船體完工的基礎上安裝各種設備;「試驗」則是第三階段,只要試驗過後沒有發現重大隱患需要改進,就可以進行驗收、交付使用。

今紫外線達「危險級」 氣象專家:暖氣團籠罩周四飆36度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16 分鐘前

今天是母親節,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氣溫續升,各地天氣晴朗、中午前後紫外線大多為「危險級」及「過量級」,應注意防曬;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仍是零星少量的。北部氣溫約在攝氏24至34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2至32度。

(中央社/資料照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天至周六(19日)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氣溫偏高,各地天氣為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視不穩定的程度,有時也有擴展至鄰近平地的機率。明天至周三(14至16日)西半部高溫持續在34、35度上下;周四至周六(17至19日)更會升至35、36度左右;已炎熱如盛夏,要注意防曬,也要多喝水、防中暑。

吳德榮也提及,氣象局及日本氣象廳(JMA)今晨2時的分析資料顯示,位於關島東北方的熱帶擾動,仍被估為「熱帶性低氣壓」,而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則於昨晚8時認為已有「輕颱」的強度,並將其編為第4號,但因無權命名,故沒有名字。

他說,這樣的狀況並不特殊,因為在西北太平洋並無飛機(大西洋有)飛入颱風,作直接的偵測,故只能利用各種「頻段」的衛星資料盡力來估計,但終究無法避免「主觀」判斷,故不同國家的作業中心,對同一個熱帶系統,發布出不同的強度估計,實不足為奇,至於誰比較正確則沒有答案,除非有一天有飛機穿越颱風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