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大陸農村喪禮比排場 東部某縣一年花9.4億元 旺報

中時電子報

大陸農村喪禮比排場 東部某縣一年花9.4億元

大陸部分貧困農村的厚葬舊習在喪葬產業鏈推波助瀾下,成為民眾不堪承受之重,在脫貧攻堅進程中顯得格外扎眼。大陸東部某縣縣委書記估算,全縣每年過世老人約8000人,按平均每人喪事花費2.5萬元(人民幣,下同)計算,全縣每年在這一項上要花費2億元,約9.4億元新台幣。

呂RYO贊助
醫生說洗頭掉髮100根是正常,如果超過了怎麼辦?!
頭髮掉不停是許多女生的共同困擾,甚至一梳頭整撮頭髮都掉了。髮根的強韌要從頭皮開始,《呂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富含超高濃縮人蔘液,每一瓶都有洗髮精20倍的人蔘精華,給頭皮最高端的養護!
瞭解詳情 

央視《半月談》報導,有的老人捨不得吃穿、捨不得治病,把養老錢變成棺材本;有的貧困民眾舉債辦喪事,要五、六年才能還清;有的生前修墳製棺、厚葬「排場」不斷翻新。

部分貧困家庭認為,借錢也要辦喪事,不辦大、不辦好,在親朋好友面前都說不過去,害怕別人笑話,咬著牙都要辦好。特別是一些貧困老人,平時捨不得吃穿,身體不舒服也不去醫院,把辛苦攢下的錢變成「棺材本」。

一名村紅白理事會會長說,喪葬陋俗目前在「更新換代」。曾經鄉民選擇的墓地多在自家祖墳附近,現在有人肯花數千元甚至上萬元購買風水陰宅。

(旺報 )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