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29K維修工撞死「台北最神祕地主」 遭求償2300萬 TVBS新聞

 
 
下載TVBS APP

隨時掌握完整的時事新聞!

下載
臺北市
23º
 

29K維修工撞死「台北最神祕地主」 遭求償2300萬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2018/05/05 12:57
  •  
  •  
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與吉林路交叉口的福全醫院,目前永久停業 。圖/翻攝自 Google地圖
被媒體稱為「台北市最神秘大地主」的前福全醫院院長林賢喜,2014年3月因闖紅燈徒步穿越萬華區斑馬線,遭張姓騎士撞死,林賢喜的3子女為表孝心,前後花了1700多萬買墓地、辦法會,加上600萬的精神慰撫金,向張男求償2300多萬元。
 
根據《財訊》報導,林賢喜生前為行天宮附近福全醫院的院長,熱衷投資房地產,資產超過百億,但家族低調不願曝光,堪稱「台北市最神祕大地主」;但2014年3月8日晚間6點多,林賢喜闖紅燈,小跑步穿越貴陽街斑馬線,遭張姓騎士撞倒,頭部重創不治,享壽88歲:福全醫院無合適人選接手,同年永久停業,而張姓騎士則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林賢喜過世後,林家三兄妹提出損害賠償告訴,表示父親生前開業所得每年達上億,且人際關係良好,具有社會地位和聲望,因此殯葬儀式隆重在所難免,買墓地花了747萬、土方工程471萬、造墓420萬、法會35萬,加上其他費用,總計花費1711萬元。
 
林家三兄妹主張,父親意外過世讓他們無法奉養父母、共享天倫,喪父之痛讓他們承受精神上莫大痛苦,因此三兄妹各要求張男賠償200萬精神撫慰金,共計600萬,加上治喪費1700多萬,共求償2300多萬元。
圖/翻攝自 Google地圖

不過張男認為,林賢喜闖紅燈過馬路也有過失,且一般民眾以火葬為主,即便是土葬也是埋葬公墓,不會購買私人土地當墓園,認為林家提出的治喪費過高,張男擔任維修工,月收僅29000元,不但在外租屋工作,還要扶養中度精障的母親,家境清寒,且張男多次赴林家致歉,希望以強制保險理賠金200萬元,另加上50萬元慰撫金賠償林家,但未被接受。
 
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林家提出的治喪費沒有單據,且高於社會行情,加上林家提出的土地買帶契約書地目為「建地」而非「墓地」,對於林家是否真的將在該地蓋墓存疑,律師也拒絕提供造墓契約書來比對,因此參照台北市殯葬管理處收費標準,判定喪葬費用總計71萬元。
 
另外,法官考量張男家境清寒,認為三子女的精神賠償金各18萬即可,加上喪葬費用,總計賠償125萬元;法官指出林賢喜闖紅燈導致事故發生,應自負4成責任,因此張男只需負擔6成賠償金,判張男賠林家75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更新時間:2018/05/05 12:5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