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當下港股面對外憂內患,原本投資人已因中美貿易爭端以新形式發展而采取觀望策略,惟近期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升破3厘的態勢,導致市場憂慮這將進一步觸發資金從股市流走,對環球主要股市構成負面影響

  2018-04-28 14:29:24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2018年4月 
戊戌年 三月十三
28
星期六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投資理財

福壽園積極增土儲
2018年 04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當下港股面對外憂內患,原本投資人已因中美貿易爭端以新形式發展而采取觀望策略,惟近期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升破3厘的態勢,導致市場憂慮這將進一步觸發資金從股市流走,對環球主要股市構成負面影響。另一邊廂,內地流動性趨緊引發北水班資回朝的壓力持續困擾港股表現。若上述三大中外負面因素短期內仍未明顯扭轉,預計將導致港股沽壓進一步增加,恒指反覆再下試今年29129點的機率上升。

    新形式的中美貿易爭端勢必加劇,美國針對科技領域與相關企業的指控有增無減,鞏固市場近期對手機及網上游戲前景有保留的看法,一眾科網股包括騰訊控股(700)及整體大市疲不能興;因市場對美國將加快加息步伐及當地通貨膨脹加快的預期皆升溫,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近期明顯抽升兼徘徊於3厘關卡,美國債孳息抽升態勢短期內對港股無可避免產生負面的影響。

    外憂內患困擾港股

    市場關注聯儲局下周的議息會議,其會后聲明會否釋放出「偏鷹派」信號,繼而進一步激發美國國債孳息上升,實為短期困擾港股的其中一項重要不明朗因素。另一方面,內地市場近日持續呈現流動性趨緊,尽管人民銀行上周二發布的定向降準於本周三正式生效,但人行已於前天及昨天連續於公開市場回籠資金(累計净回籠3000億元人民幣),故實際降準后市場資金增量僅1000億元人民幣,今次人行行動開始推翻市場此前認為人行已轉變貨幣政策取向至偏寬松的看法,冲散上周有利港股的市場預期。

    現階段投資策略建議偏向選擇一些不受經濟周期、中美貿易摩擦所困擾的股份。建議讀者可留意福壽園(1448),集團為內地最具規模及營運模式領先的高端民營殯葬服務供應商,目前於內地10個省市或直轄市的17個城市經營墓園和殯葬設施與服務。

    基於內地居民人均收益每年持續增長,加上中國人重視殯葬服務以敬重去世親人的根深傳統,內地市場對集團提供一條龍高質素殯葬服務的剛性需求未來只會有增無減。集團積極於內地合適地點增加土地儲備外,亦努力提升服務的文化及精神元素。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