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桃園推7天內火化略成長占1成 udn 聯合新聞網

桃園推7天內火化 略成長 占1成

2018-04-25 00:16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公立火化爐不足,市府3年前推出7天內火化免收遺體火化費措施。 圖/桃園市府提...桃園公立火化爐不足,市府3年前推出7天內火化免收遺體火化費措施。 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遺體火化量一年逾1萬2千具,但公立火化爐不足,為分散「好日子」火化壓力,市府民政局3年前祭出7天內火化免收2千元火化費措施,申請件數連年「略幅成長」,約占總火化數1成,民政局認仍有努力空間,將持續宣導。

人往生後遺體暫放殯儀館,親友大多會替亡者擇定好日子再火化,但桃園、中壢殯葬所的火化場爐具不足,若遇到好日子常遇上「塞車」,火化出現淡旺日,加上南區客家鄉親習俗都希望在中午前火化,好日子更難消化。

桃園公立火化爐不足,加上民眾多會看好日子火化,火化出現淡旺日,市府民政局為推廣「...桃園公立火化爐不足,加上民眾多會看好日子火化,火化出現淡旺日,市府民政局為推廣「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的觀念,3年前推出7天內火化免收遺體火化費措施。 圖/桃園市府提供

市府民政局為推廣「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觀念,3年前推出7天內火化免收遺體火化費措施,在開立死亡證明書次日內7天內完成火化,可免收2千元火化費用,鼓勵民眾多加利用,紓解火化壓力。

民政局殯葬管理所統計,105年度有900件為7天內火化完成,去年略幅增加至1180件,今年1到3月火化有388件,比率超過總火化數一成。

殯葬管理所長許威儀認為,7天內完成火化免收費件數見小幅成長,代表民眾逐漸能夠接受,未來將持續宣導。

另外,立法院去年通過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全台低收入戶者可免費使用各項公立殯葬設施,包含火化與納骨塔,被稱為「艱苦人條款」,將於5月1日上路,列冊低收入戶要火化入葬,不須收費。

禮儀事務科長詹國華說,桃園市原本就提供設籍的低收戶免費火化入葬,外縣市須比照一般市民收三倍價格,由於此政策下月實施,低收戶無論設籍地在哪都可免收,經中央與地方協調,第一年經費將由市府吸收。

低收入戶立法院塞車

延伸閱讀

讓往生者好走 南市府:蓋新殯葬建築

桃園設施不足 大日子火化塞車 喪家怨

桃園大體火化超量 民代怨「生於南區,死在北區...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0 則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