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江西小縣倡導文明喪葬收繳壽棺作生物質發電 on.cc東網

大陸新聞
江西小縣倡導文明喪葬 收繳壽棺作生物質發電
04月18日(三) 02:37
 
這批壽棺將會被用作生物質發電。(網上圖片)這批壽棺將會被用作生物質發電。(網上圖片)
江西鄱陽縣樂豐鎮日前舉行綠色殯葬改革現場推進會,將收繳自村民的近500副壽棺集中銷毀,目的是要清除當地的殯葬陋習,倡導文明喪葬。據樂豐鎮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被銷毀的壽棺將會用作生物質發電(意指利用植物或者動物廢料發電的技術,被視為一種可再生能源),不會浪費資源。 

其中一名主動上繳壽棺的胡先生表示,過去村中有人過身,僅抬棺木就要額外聘請十多名勞力,且購買壽棺相當花費金錢,如今一副大棺木索價超過3000元(人民幣.下同),品質較佳更要4000元至5000元,「有的人還存在攀比心理,你用好的,我就要用比你的還好」,結果上等的木料被用作製做棺木,然後深埋於地底任由其腐爛。 

現年已80多歲的吳宗貽是鎮政府啟動收繳棺木工作後第一位主動上繳的村民,他認為火化生態環保,公墓則節約土地,值得支持,故希望老一輩亦能做好表率,教育後輩移風易俗、文明送葬。吳宗貽更指,他計劃百年歸老後骨灰會灑向大地,公墓裏只留一張照片和自己寫的家風之書。 
鎮政府派人入村向村民收繳壽棺。(網上圖片)鎮政府派人入村向村民收繳壽棺。(網上圖片)村民簽署承諾書上繳壽棺。(網上圖片)村民簽署承諾書上繳壽棺。(網上圖片)挖掘機正將收繳得來的近500副壽棺銷毀。(網上圖片)挖掘機正將收繳得來的近500副壽棺銷毀。(網上圖片)
鎮政府希望藉此鼓勵民眾在對待殯葬改革中做到「厚養薄葬、喪事簡辦、綠色殯葬」。(網上圖片)鎮政府希望藉此鼓勵民眾在對待殯葬改革中做到「厚養薄葬、喪事簡辦、綠色殯葬」。(網上圖片)
幾好喎
9
OK啦
2
唔多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