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綠色殯葬爭議】骨灰淪海魚點心師奶驚怕:接受唔到人食人! 壹週Plus

  • 【綠色殯葬爭議】骨灰淪海魚點心 師奶驚怕:接受唔到人食人!
  •   601 views │ 2018年04月17日

 

先人輪候骨灰龕位時間愈來愈長,為了解決土地問題,政府為公營龕位二十年期續租計劃年底事在必行。除了龕位外,其實還有不同的安葬方法,市民就不同意見。 

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綠色殯葬,例如將骨灰撒落海或撒在紀念花園的草地上,但市民大眾對此有觀感不一。六十多歲的劉太透露已為自己將來打算,直言自己思想傳統保守,不太贊成這些新方法:「好似把骨灰倒落海,海又吸了灰,魚又會食灰,之後人又食魚,想到都有些可怕。說得難聽,即是人食人,好像不太好。」
那麼撒落草地呢?「撒落草地我都一般,始終人都是入土為安比較好,如果撒落草地,可以用泥土蓋過就較好,不然其實感覺不好。」
另外,年輕一輩的程小姐透露當日拜祭大伯,又指因為大伯無兒無女,他的身後事都從簡,骨灰撒到紀念花園,她說:「其實我今次就拜我大伯,他沒有子女,我是他姪女,我們就負責這個責任,他生前都沒有什麼要求,所以我們就一切從簡。因為當時政府社工建議這種方法, 而我們聽到都不錯。」程小姐又指自己都可以接受綠色殯葬,「其實都不錯,紀念花園有名牌,都有先人的名字。我沒有所謂,因為人死後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至於與太太前去掃墓的周先生都表示贊成綠色殯葬,一來為了環保,二來亦不用麻煩「我已經決定是這樣做了,撒落海或是公園,其實這些方法都不錯。」然而,對於坊間其他較特別的安放骨灰方法,例如放入晶石,周先生覺得這方式都不錯,但礙於成本太高,應該不會採用了。
撰文:何紫
攝影:時事組
相關連結:
【死無安身】公眾龕位問題延後20年 殯儀師:死都死得唔安樂
https://bit.ly/2HtHKgf 
【死要排生要排】龕位廿年要續租 孝子嘆命苦:死後仲要煩住處
https://bit.ly/2IYDJNS 
×
壹週刊Next Media Interactive Ltd.FREE - In Google Play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