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籲陸 放寬殯儀營利服務

中時電子報

華夏仁本籲陸 放寬殯儀營利服務

仁本公司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服務據點。(仁本提供)

近期大陸惠台措施不斷加碼,繼「惠台31項措施」後,廈門再祭出「惠台60條」,其中包括與廈門居民同等待遇的減免「5項喪葬服務費」。不過,按大陸現行法規嚴禁太平間開展營利性禮儀服務,對家屬治喪及時效性帶來不便,已進軍大陸市場的華夏仁本認為,此措施雖立意良善,但呼籲大陸能夠解禁,考慮禮儀服務的初衷,使殯葬管理與優質殯儀服務二者兼容並蓄。

根據《廈門市無喪葬補助居民基本喪葬費用免除辦法》,對具有廈門市戶籍居民或常住居民,死亡後按殯葬法規火化,從未享受過國家或單位喪葬費補助的,可免除5項基本喪葬服務費用。包括殯葬專用車遺體接運費、普通冷藏(凍)櫃存放費等。

華夏仁本表示,醫院太平間是執行禮儀服務的第一場所,也是喪家最需協助的時間。禮儀服務的核心價值首重治喪的便利及時效,在喪親的第一時間,透過完善治喪流程,提供家屬必要的關懷與服務,是禮儀服務的核心初衷。但大陸現行法規限制,嚴禁在醫院太平間開展營利性殯儀服務,抹煞了殯儀服務的核心價值,忽略民眾治喪便利,期盼大陸能放寬政策。

台灣仁本於1995年由陳原董事長創立,2003年擴大經營,轉型為台灣仁本服務集團。2014年,稟持著「植根台灣、以仁為本」的創業理念,投身大陸殯儀服務市場,成立華夏仁本禮儀服務有限公司。

(中國時報)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