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吃飯看靈車 老饕就愛火葬場美食

吃飯看靈車 老饕就愛火葬場美食

2018-04-12 14:23聯合晚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集集火葬場地處偏僻而荒涼,附近的「野店小吃」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食。 記者賴香...南投集集火葬場地處偏僻而荒涼,附近的「野店小吃」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食。 記者賴香珊/攝影

東方人對於喪葬場合總是避而遠之,別遇到、碰到跟看到最好,殯葬相關場域也因此被興設在人煙稀少之處,南投縣集集火葬場正是如此,更因地處偏僻而荒涼,未料附近有家「野店小吃」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食。

「料好實在卻幾乎都是銅板價!」這家「野店小吃」專賣炸蚵嗲、炸韭菜條和豬血湯等傳統美食,最讓饕客大推的就是店內的「招牌蚵仔麵」,超大顆蚵仔霸氣放在碗側,吃起來又甜又鮮,讓人超難想像竟能在四面環山的南投縣內吃到。

顏姓老闆娘說,店內使用蚵仔都是一早從王功、布袋新鮮進貨,而且有要求品質,因此都挺大顆的,稍加川燙就能吃到蚵仔的鮮甜,炸物類則是跟人家學,一開始炸蚵嗲都炸到開花,只好自己慢慢改進,抓到訣竅後,不少顧客就一試成主顧。

集集鎮長陳紀衡、縣議員陳昭煜等也都是野店常客,有時一周就去吃上3次,完全不會嫌膩;陳提到,這家野店堪稱「傳奇店家」,顛覆民眾遠離殯葬的刻板印象,饕客們為了吃,就算靈車、車鼓陣等呼嘯過都無妨,而他最愛這裡的古早味。

「野店小吃」專賣炸蚵嗲、蚵仔麵等傳統美食,使用的蚵仔都從王功、布袋新鮮進貨,吸引...「野店小吃」專賣炸蚵嗲、蚵仔麵等傳統美食,使用的蚵仔都從王功、布袋新鮮進貨,吸引不少饕客。 記者賴香珊/攝影

陳昭煜則說,野店內的料理樸實卻很有媽媽的味道,不少老主顧像他一樣是在地人,或是老一輩民眾,因往來集集習慣走舊路才會知道,而有火葬場後也吸引辦後事家屬和殯葬業者前來,最強的是,很多家屬或業者因此就變成常客。

顏則謙虛的感謝靠「好兄弟」庇佑,她提到,這家野店其實已有30多年歷史,3年前換她接手經營,剛要頂下這攤位時,難免覺得毛毛的,且怕自己無法掌握顧客的胃,沒想到相當順遂,有開店都幾乎高朋滿座,女兒怕她太累就回來幫忙。

而這家「野店小吃」就位在集集鎮靠近水里鄉的交界處,投54線(舊省道台16甲線)往水里舊山路16.8k處的普濟橋橋頭,營業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公休日不定,但可查詢臉書「野店小吃」。

集集小吃

延伸閱讀

愛車借好友迎娶被譏「靈車」 網諷車主友人不識...

學者踢爆台中火葬場戴奧辛暴增19倍? 市府:...

「誰想整天聽哭調」台中火葬場擴建說明會 居民...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