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自己喪禮自己辦】 免費開班教整骨灰盅紙紮公仔社企倡「後事我話事」

  • 【自己喪禮自己辦】 免費開班教整骨灰盅紙紮公仔 社企倡「後事我話事」
  •   4,452 views │ 2018年04月05日

 

有沒有想過,你的後事要如何辦?東華三院成立的社企雲尚禮儀Once設有度身訂造壽衣等個人化殯葬服務,推廣「後事我話事」的理念。

子女為盡孝道,總希望為逝者鋪張後事。雲尚禮儀Once業務經理趙豐慧說,其實後事不一定要按足傳統大肆鋪張,「或是你用心做一些東西給你的親人,或是為自己做準備,甚至辦自己的喪禮其實也是可以的。」
雲尚禮儀Once不時會舉辦工作坊,如自製紙紮公仔等,希望吸引長者及照顧者參加。我們以為老人家最忌諱談後事,但趙豐慧卻說,忌諱的反而是年輕人:「很多長者其實都很開放去講自己的後事怎樣做,反而是年輕人不想去聽,好像講了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最後就會變成大家都不知大家的想法,但那個長者就離開人世了,有時兄弟姐妹間更因此意見不合。」
最心痛是,有些事做得太遲。趙豐慧憶述其中一個個案:「女兒打來,問我們是否可以幫她的家人度身訂造壽衣,但她說下去,才知道她父親人已在殮房內,已經過身了,我們已不能為遺體做壽衣。這件事帶出了一些反思,她太遲為爸爸預備身後事, 這樣是很可惜的。」
撰文:文倩儀、鄭靖而
攝影:王晴
相關連結:
【百無禁忌】給自己製作骨灰盅 母親離世醒覺:有精神時間便預備後事
http://bit.ly/2IrbtmW 
【替自己做紙紮公仔】參加殯儀館墳場導賞團 少女:試過瞓棺材
http://bit.ly/2GzK3ea
×
壹週刊Next Media Interactive Ltd.FREE - In Google Play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