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彰化活化公墓 蓋公園、設光電板

彰化活化公墓 蓋公園、設光電板

2018-04-09 23:46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鼓勵環保自然葬、樹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彰化縣府鼓勵環保自然葬、樹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各地正推動「公墓轉型」,大村公所將1公頃公墓地目變更為運動場館、鄉立托兒所以及長照中心;埔心公所第五公墓推動樹葬寵物葬,還要在殯葬設施上設太陽能板,預計每年可有56萬租金收入。

彰化市有15個公墓,縣府鼓勵地方發展環保葬,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說,土葬人口下降,公墓使用率不如以往,墓地「空缺」遭侵占越來越多,應透過禁葬、遷葬改善現況。

亂葬崗依規定公告禁葬8到10年後可廢公墓,但須下挖3米取出無主骨骸,有鄉鎮市長擔心觸犯宗教禁忌,不大願意處理公墓;社頭鄉公所率先將這些骨骸整理移到百姓公廟,埔心鄉公所則將骨骸祭祀完放置納骨塔。

活化公墓用地是不少鄉鎮市長認定方向,田中鎮第二公墓位在山坡地上,歷經多任鎮長環評、興辦計畫、水保計畫等評估,終於獲許可動工整地,初步規畫蓋納骨塔。

社頭鄉公所4處公墓位在市區,目前都改為公園,由公所、社區管理。

埔心鄉公所調查發現土葬人數只有5%,第五公墓3年前推動樹葬,是全縣唯一採環保自然葬的生命紀念園區,還有寵物葬專區。

埔心鄉鄉長張乘瑜認為,納骨塔總有滿的一天,塔位使用沒期限,一年還編500萬管理,對財政恐怕「短多長空」,因此在第五公墓風雨走廊與停車場遮陽板設太陽能板,1千平方公尺能有4萬5千元租金收入。

寵物樹葬

延伸閱讀

美化公墓又富圖騰特色 原鄉部落建納骨牆

樹葬年增6成 高市再闢8百穴

環保葬逐年增 105年逾6千件

避免濫葬、疊葬 桃園復興建納骨牆示範公墓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0 則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