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卓越生命事業】一則十架廣告投身葬儀業 周懷湘體會愛傳承的重要

【卓越生命事業】一則十架廣告投身葬儀業 周懷湘體會愛傳承的重要

對周懷湘而言,葬儀業者的使命就是協助完成最後一哩路。圖為北基墓園全景照。(周懷湘提供)
對周懷湘而言,葬儀業者的使命就是協助完成最後一哩路。圖為北基墓園全景照。(周懷湘提供)

 

【特約記者林鈺庭採訪報導】年輕時,因為一則十字架圖案的廣告而誤打誤撞投入殯葬業,沒想到一待就是27個年載,他,是卓越生命事業Top Life的創辦人周懷湘。30歲前的他有過投資失敗、負債上百萬的失敗人生,因此,當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看見十架徵才廣告時,即使當時待遇只有22K多加1000元,也願意做。

周懷湘回想,當時心裡有平安,即使了解工作內容是禮儀業,內心卻深深明白這就是上帝要他一輩子走的路。初進這個領域,他僅只一年就經歷了200多場儀式辦理。

思考如何讓追思不斷線
後來自己創業開設公司的周懷湘表示,死亡是肉身生命的結束,而葬儀業者的使命就是協助完成最後一哩路。「一般人不願意面對死亡,但一旦遇到,才真正開始更深一層思考與認識上帝創造萬物的始末。」

他認為,台灣的殯葬業隨著隨著速食文化的興起,已逐漸淡薄了追思過程及慎終追遠,簡單隆重成為口號,就是希望簡單迅速處理完畢。「例如樹葬環保成為時尚,但若缺少了配套,如何讓追思的延伸不致斷線,是現代人需思考的問題。」

周懷湘說,基督徒的殯葬文化應該延續紀念先祖,講究靈魂的歸屬,如果沒有愛就無法延續思念,如果沒有思念就沒有慎終追遠的傳統文化。家庭家族應該飲水思源,秉持傳統教育下一代,也才能將基督耶穌的愛傳承下去,「若是連自己的家人都無法愛,如何教導下一代去愛別人?」周懷湘提醒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我希望提倡家族墓的觀念,無論是樹葬或是骨灰收納,都希望用最小的體積及使用集中管理收藏,以永久懷念的概念來規劃墓園。」周懷湘說。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職場見證,他說,過去20多年來持續與新店行道會配搭,「有次,牧者在接獲會友被主接去後,無論深夜多麼地寒冷,總是與我先後趕抵醫院探視協助,一到病床邊立即謙卑地跪下,令在場所有家屬為之動容!」周懷湘看見教會團隊的擺上,深深對張茂松牧師帶領團隊的榜樣而感恩。

他感恩地說,即使這個行業並沒辦法賺到相當多收入,但卻賺到許多知心好友和滿滿的愛,也令他感謝上帝一路同在。每次喪禮結束後得到的喪家親屬一句簡單感謝,「這是多年來的動力,也是我們最滿意的回報!」

您的讚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為論壇報FB按個讚!


請尊重版權:本文版權歸基督教論壇報所有。未經基督教論壇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報刊、網站及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或大篇幅引用本報圖文。歡迎臉書、微博、line等各社群分享,請附上連結及註明出處,各網站及書籍報刊如需轉載引用,請來信申請版權或洽商正式新聞合作。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21592#ixzz5CJstF48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