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榮耀國際生命事業】中年轉行就遇重大災難 陳瓊林生命事業成為人生使命


陳瓊林長老陪伴家屬向過逝親人道別
陳瓊林長老陪伴家屬向過逝親人道別(圖/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負責人、今年70歲的陳瓊林長老,20年前面臨中年轉業危機,因而誤打誤撞投入完全陌生的行業,成為一位「送行者」,從此讓他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體悟。

本身是中文系畢業的陳瓊林,年輕時期擁有二十多年從事出版文化事業及文具禮品生產製造業的經歷,在他人生規劃中,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位送行者。當時因事業擴展過快,加上受到景氣低迷的影響,造成公司財務虧損嚴重,只好忍痛結束另尋出路。當他面臨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因著一位教會長老的介紹,有機會接觸到一般人不願面對的殯葬事業。

碰上桃園空難及921
剛入行第二年,陳瓊林就碰上了死傷慘重的「桃園空難事件」與「921大地震」。他坦言,自己是一個看到血腥畫面就會暈倒的人,每次前往災難現場協助家屬處理遺體及後事,回到家之後那些驚悚慘不忍睹的畫面,仍舊歷歷在目,甚至想要放棄這份工作。當時父親時常鼓勵他,不要輕易放棄,讓他再次思考這個工作對他人生的意義。

陳瓊林表示,當初成立公司取名為「榮耀國際生命事業」,是引用歌羅西書三章4節:「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早期很多同業都以「殯葬禮儀」為名,有些時候在公開場合交流遞上名片時,總會感到排斥或覺得觸霉頭。為了消除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決定將公司取名為「生命事業」,希望藉此轉化社會大眾對傳統殯葬業的刻板印象,也為台灣的殯葬業注入一股溫馨的活泉。

近二十年來,陸續有不少同業也改用「生命事業」為名,發現台灣的殯葬文化已逐漸在改變。陳瓊林提到,每個月大概有兩成左右會接觸到未信的喪家前來諮詢服務。首先必須尊重喪家的需求,透過良好的溝通協調,建議家屬可以選擇以簡單隆重的追思會或告別式,取代傳統繁瑣的禮儀程序,近年來發現有不少未信家屬都可以接受。

陳瓊林說,從事生命事業是一項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半夜凌晨接電話出門服務喪家,已經成為他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坦言,以前自己是一個作禮拜的基督徒,自從投入生命事業之後,讓他與教會有更密切的關係,也更加渴慕神的話語。除了自己生命被建造之外,在職場上學習用神的話安慰服事這些失去親人的家屬。

他曾經服務過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父親過世後,長年住在國外的三個女兒,一起回台為父親處理後事。當時他與家屬溝通後,決定借用教會場地,以追思音樂會的方式送父親最後一程。當中透過故人略歷表達對父親的思念,擔任司儀的他,穿插分享幾段聖經的話語,並邀請教會詩班前來獻詩,整個會場氣氛溫馨,讓家屬非常感動。這三年來,陳瓊林仍與家屬保持聯繫,後來這三位姊妹陸續受洗信主,看見神在人心中動工。

「生命事業是上帝交付的神聖使命。」陳瓊林引用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提到,「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從這段聖經經文中,清楚表明生命最深層的意涵。他回想,過去曾經辦過一場13歲青少年的告別式,這個孩子罹患癌症過世,臨終前有一個心願,希望能穿上學士服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並且告訴阿公不要流淚悲傷,而要帶著微笑歡送他回到天父的家中。這次服務過程中,讓他認知到「生命不在乎長短,在乎是否活出價值!」

服務喪家在教會舉辦追思會(圖/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提供)

服務喪家在教會舉辦追思會(圖/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提供)

陪伴家屬走一段離別歷程
有人曾經問他,為何每次接案都要跟家屬談上二、三個小時,甚至更久?陳瓊林說,生命事業是陪伴家屬走一段與至親家人離別的過程。花時間與家屬對談,不只是為了接案子,更要聆聽安慰家屬悲傷的心情,協助家屬解答他們對「生與死」的疑惑,並且告訴他們在基督裡,生命有永恆的盼望,這也是上帝呼召他投入生命事業最重要的使命。
您的讚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為論壇報FB按個讚!


請尊重版權:本文版權歸基督教論壇報所有。未經基督教論壇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報刊、網站及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或大篇幅引用本報圖文。歡迎臉書、微博、line等各社群分享,請附上連結及註明出處,各網站及書籍報刊如需轉載引用,請來信申請版權或洽商正式新聞合作。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21579#ixzz5CDxNRn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