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平安葬儀】曾被同業嘲笑仍堅持理念 陳禮胤陳智晟安慰未信喪家


【平安葬儀】曾被同業嘲笑仍堅持理念 陳禮胤陳智晟安慰未信喪家

教會詩班在清明聯合追思禮拜中獻詩(圖/平安殯葬禮儀公司提供)
教會詩班在清明聯合追思禮拜中獻詩(圖/平安殯葬禮儀公司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三十多年前,有感於中部地區沒有專門服務基督徒的禮儀公司,陳禮胤弟兄在四十歲時成立一間專門承辦基督徒禮儀服務的「平安葬儀禮儀公司」。這些年來服務過許多已故教友,以正統基督信仰的儀式,恭送故人回到天家。

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使命
今年清明節前夕,「平安葬儀禮儀公司」受台中市政府委託在台中基督教懷恩榮美園舉行清明聯合追思禮拜,與中部教會信徒一起唱詩禱告緬懷已故先人。

陳禮胤剛開始成立公司時,幾乎是乏人問津,等了很久才接到一通來自梨山地區的來電,電話中只買了一件十字被,這是公司所接的第一筆的生意。當時的同業常嘲笑說:「你只服務基督徒,一定會餓死。」但他仍然堅持當初成立公司的理念,「只服務已故基督徒」。

身為家中唯一男丁陳智晟,從國中開始,必須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家計,跟在父親身邊學習。長大之後便從父親手中接下禮儀公司,繼續傳承這個有深遠意義兼具福音使命的事業。對他們父子來說,「殯葬禮儀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更是一份使命。」

陳智晟提到,曾經服務過一位三十多歲的主內弟兄,檢查罹患胸腺癌,原本醫生宣判時日不多,在教會兄姐的祝禱與家人細心照顧之下,生命甚至延讀了十幾年。後來家人為這位弟兄舉辦基督教的告別式,歡送他最後一程。這位弟兄臨終之前,女朋友因此信主,在治喪期間,還安慰家人朋友別傷心難過,相信男友已在天父的懷抱裡!因著信仰讓親友們開始對死亡有不一 樣的看見。

此外,過去他們服務過不少教會牧者傳道等屬靈長輩的身後事,也聽過不少感人肺腑的故人略歷,更加思考自己如何在殯葬服務中,讓還未信主的人對基督教有不同的看法,從事具有傳福音使命的事業。

知道如何生如何死更重要
陳智晟觀察,過去傳統喪禮相當複雜繁瑣,近年來隨著觀念逐漸改變,愈來愈多人選擇用簡單隆重的方式來追思故人。有些人臨終前在病榻前信主,但家屬多數都是未信者,他們試著與家屬協調溝通,也尊重逝者的信仰,成為教會與家屬之間的橋梁。除了基督教禮儀公司之外,教會也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從臨終關懷、喪禮籌辦到後續跟進關心家屬,讓未信的家屬有機會認識信仰,甚至進到教會。

他提到,雖然目前基督徒在台灣仍是少數,藉著送別這些主內弟兄姊妹最後一程,也服事了許多未信的家屬,讓福音的種子有機會在家屬心中發芽,把福音繼散播出去。

「死亡這件事情並不可怕,知道自己如何生、如何死才是更重要的事!」陳智晟提到,這二十多年來從事禮儀業的工作,讓他對「生與死」有著更深刻的體會。很多人雖然活著,卻是行屍走肉,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但對基督徒來說,上帝在我們身上賦予一個很重要的使命,明白自己活著的目的,並且不害怕死亡。有一日當有形的肉體衰殘,仍有永生的盼望。

平安殯葬禮儀公司今年承辦清明聯合追思禮拜

平安殯葬禮儀公司今年承辦清明聯合追思禮拜

您的讚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為論壇報FB按個讚!


請尊重版權:本文版權歸基督教論壇報所有。未經基督教論壇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報刊、網站及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或大篇幅引用本報圖文。歡迎臉書、微博、line等各社群分享,請附上連結及註明出處,各網站及書籍報刊如需轉載引用,請來信申請版權或洽商正式新聞合作。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21608#ixzz5CDtDH3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