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北京市殯葬服務中心擬建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

市殯葬服務中心擬建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

北京新浪網 04-07 04:09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盧文潔?通訊員印銳)逝者因意外或損傷頭面部嚴重受損,除了常規的遺體修復外,如今3D列印的最新技術也能參與其中,幫助逝者恢復原貌。

記者昨日獲悉,今年廣州市殯葬服務中心將與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共同建設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開展3D列印項目的合作開發和應用。

廣州市殯葬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殯葬科技文化是提升殯葬服務水平的保障,建立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引進最新殯葬科研成果和應用,是深入貫徹全國、省、市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精神和推進開展全國殯葬綜合改革試點要求的重要舉措。

以往死者頭面部嚴重受損的話,用常規手法修復難度大,但現在有最新的3D列印技術,有望改善這一問題。據了解,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研發了一套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遺體頭面部修復的軟硬體系統。該項目針對頭面部有嚴重損傷的遺體,採用「遺體面部數字建模系統」,基於平面照片的三維人臉重建技術,成功研製出「遺體面部數字建模系統」、遺體面部殘缺修復快速成型實驗裝置,全面提升特殊遺體整容塑形的自動化程度和精確度。另外,用面部正面照片即可生成可列印的3D人臉模型,用於遺體瞻仰、告別。

據廣州市殯儀館有關負責人介紹,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有較大的現實意義,可以讓逝者安息,給家屬以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