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不忌諱跟別人祖先當鄰居 房價可望低3成

不忌諱跟別人祖先當鄰居 房價可望低3成

2018/04/06 13:32
時值清明時節,民眾紛紛返鄉掃墓,而關於福地周邊住宅,乃至殯儀館周邊或葬儀社周邊住宅,往往會較一般住宅產品價格略低。房仲業者分析,福地周邊住宅房價低應有10%至30%不等的價差。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墳墓、殯儀館一般都被視為嫌惡設施,周邊房價自然比同行政區的其他地段便宜,但隨著時代變遷,加上高房價時代,福地宅不若以往大家唯恐避之不及,反而可成為較無民俗禁忌,想撿便宜的消費者的購屋好選擇」。除了緊鄰福地,殯儀館周遭房價通常也有差異。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殯儀館因為會有大體和殯葬隊伍出入,也有噪音干擾,周邊房市多少都受到影響,房價約略低10%,而葬儀社雖然不同於殯儀館,但地點通常與殯儀館相去不遠,房價略低約5%。不過張旭嵐說,殯儀館附近長期居住的住戶,不少就是從事殯葬的業者,對此也見怪不怪,反而認定這是起家厝,鮮少換屋,市場交易也不熱絡。未滿30歲的張先生說,自己對於民俗禁忌比較不忌諱,台北市房價這麼貴,如果可以便宜一點,就算看的到墳墓或住殯儀館附近也還好。(黃阡阡/台北報導)更多地產新聞,請看蘋果地產王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