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利用遺體賺錢?無良殯葬業者「拆線再縫一次」詐騙大體縫合費

利用遺體賺錢?無良殯葬業者「拆線再縫一次」詐騙大體縫合費

2018年04月6日 10:41
  

▲▼屍體、遺體、殺人、行兇、殺害、太平間、停屍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良業者詐騙家屬遺體縫合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一名43歲殯葬業者黃明政為了詐財,騙家屬檢察官相驗解剖需要收費,不法得手3萬2000元,還假裝真的有做事,把大體上已經縫好的縫線又再拆掉重縫,挨告後被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然而檢方認為刑期過輕提上訴,但遭到駁回。

據判決書,一名呂女105年11月3日在雲林縣西螺鎮某旅館投宿時,因跌倒撞到頭部不幸死亡,遺體後由檢察官相驗、解剖,沒想到經營殯葬業多年,又是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黃明政竟心生歹念,趁家屬痛失親人、身心俱疲之際,謊稱「法醫解剖後之屍體縫合費用」要2萬元、解剖助理費1萬2000元,騙說「法醫僅負責解剖而不負責縫合屍體」。

黃明政為了取信家屬,還要求不知情的員工拆除法醫縫合完成遺體胸腹部部份縫線,再重新縫合,但事後民眾起疑向檢方詢問,謊言因此被揭穿,挨告後一審法官也認定犯行屬實,不過念在他坦承犯行,也在法庭上立刻歸還6萬多元與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僅被判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

雲檢事後認為量刑太輕上訴二審,但台南高分院認為兩造已達和解,5個月得易科罰金量刑妥適,因此駁回。雲林地檢署強調,檢察官依法相驗及解剖,是完全不收費的,請民眾不要上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原文網址: 利用遺體賺錢?無良殯葬業者「拆線再縫一次」詐騙大體縫合費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手機版 | ETtoday MobileWeb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06/1145236.htm#ixzz5BtpfpJu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