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清明掃墓有禁忌 6件事別觸犯

清明掃墓有禁忌 6件事別觸犯

2018/03/31 17:43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清明節也是許多家庭的年度掃墓日,命理專家提醒,掃墓也有些不可觸犯的禁忌,以免招致厄運。

命理專家周映君提醒,5點掃墓別觸犯的禁忌。第1、掃墓時間卯時(早上5~7點)開始,勿過申時(下午3~5點)。清晨5點前天還未亮太早,通常3點前就要結束,最晚到下午5點日落以後就別拜了。

清明掃墓,有些不可觸犯的禁忌 (圖/屏東縣新園鄉公所)VR

第2、墓地不要拍照留念。萬一一定需要拍照,例如墓碑要拍下來做他途,「拍之前一定要先講(告知祖先)」。第3、忌嘻笑怒罵,非議先人或隨處便溺。第4、孕婦上山,特別小心注意。除因有孕在身走山路危險外,懷孕有胎神,若仍需去掃墓,建議衣服裡面綁一條紅絲線,保護胎神。第5、納骨塔祭祖,小心別碰到別人的塔位,另外在納骨塔大廳祭祖時,招呼先人最好「稱謂加上姓名」,比較明確。

最後,周映君也提醒,如果是赴靈骨塔掃墓,在大廳拜拜的時候,切忌將每個供品都插上香,她說,「7月在普渡的時候才這麼插香」,清明節拜公媽供品都沒有插香,只需在香爐插3支香即可,以免「所有的人都來吃」,供品不夠就自找麻煩了。

最後,每逢掃墓時節,燃燒雜草或紙錢不慎引發火災時有所聞,消防局也提醒民眾謹守「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的「4不2記得」口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