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專賣「告別式咖啡」

專賣「告別式咖啡」 王麗燕另類創業找上禮儀公司合作

王麗燕(右二)在告別式場合賣西式餐點,她的「告別式咖啡」撫慰喪家的心,成為禮儀公司合作的對象。(程炳璋攝)

王麗燕的先生也從事禮儀師工作,她對告別式場合已很熟悉,在殯儀館內賣起咖啡一點也不介意。(程炳璋攝)
穿著空姐制服,坐上大貨車到告別式賣咖啡,王麗燕的行動咖啡團隊給人「空姐進軍殯葬業」的錯覺。(程炳璋攝)
專賣「告別式咖啡」王麗燕另類創業找上禮儀公司合作。(程炳璋)

在殯葬祭典中,喪家常以「打魯麵」或「煮鹹粥」填飽賓客與守喪家屬的肚子,最近有新行業隨之而生,幫著先生作禮儀工作的王麗燕,1年多前決定以賣咖啡、餅乾等高檔西式餐點模式,在告別式場外擺攤招呼喪家與賓客,這種「告別式咖啡」獲喪家好評,現在不少禮儀公司與她洽談合作,引進這項另類服務。

王麗燕原本作行政貿易工作,從小夢想當空姐,但因為身高不足,無法考取,後來嫁人,因先生是禮儀公司員工,跟著先生進出大小祭儀場合幫忙。

在進出大、小告別式禮儀場合中,王麗燕發現喪家會在儀式開始前,準備一些簡單的食物填飽賓客肚子,也讓守喪的家屬有東西吃維持體力,大多的食物不乏魯麵與鹹粥。

喜歡喝咖啡的王麗燕,有別於一般人選擇在街頭開咖啡店,思考把更高檔的飲食品質帶到殯葬業,約2年前,開始在一、兩場一般家祭場合擺攤提供咖啡與餅乾,在告別式外場招呼家屬與賓客。

不同於踩腳踏車賣咖啡的攤販,王麗燕的行動咖啡接受喪家預訂,以貨車載送桌椅,有7、8位成員組成團隊,前往各告別式擺攤,現場沖泡式服務,團隊成員講究禮節,皆穿著空姐制服,依照空姐標準盤起頭髮,除了一圓自己的空姐夢,也給喪家整齊與尊重的觀感。

王麗燕的行動咖啡團隊在每個禮儀場合穿梭,給人空姐進軍殯葬業的錯覺,如此行銷手法引起葬儀業者的注意,認為這項另類服務值得開發,開始與她合作,將這項服務列入禮儀公司提供的治喪項目之中。

現在王麗燕的行動咖啡不限於台南,她的「告別式咖啡」足跡走遍中、南部,生意最好時,一場公祭的服務對象高達700餘人,有時候場子多,成員分頭前往不同地方服務,最高紀錄1天共作了5場,現在還有人洽談加盟,很受歡迎。

(中時)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