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喪禮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機器人法師

熱門關鍵字

喪禮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機器人法師

北京新浪網 (2017-08-14 13:19)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喪禮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機器人法師幫忙念經

近年來日本殯葬業由於價格透明化、外國業者加入戰局,掀起一番新波瀾。而以電纜、醫療用真空管等塑膠製品聞名的NisseiEco公司,於2000年跨大事業版圖,投資殯葬業,提供具有創意、價值的相關殯葬服務。

喪禮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機器人法師幫忙念經

Nisseieco葬儀公司官網,提倡「喪禮由自己執行」

例如提出「喪禮由自己執行」的想法,從死亡證明書的書寫、棺木選擇、喪禮型式等等服務,都公開在官網上,讓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方案,並且自己來執行,可以省下許多額外的費用。

殯葬業與科技,宛如兩個處於不同世界的產業,NisseiEco公司發揮創意理念,於內部設立新的科技部,並且積極開髮結合殯葬與科技的服務。推出「機器人法師」、「電子芳名錄」、「網路喪禮服務」、「虛擬祭台」,4種結合機器人、網路科技等先端技術的殯葬服務。

喪禮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機器人法師幫忙念經

機器人法師不管任何宗派場合都能誦經

像是遇到葬禮、法事法要、戒名授予等情況,不管是什麽宗派、任何狀況、地點,機器人法師都能提供誦經服務。

「電子芳名錄」可以讓賓客自己填入香儀金額、選擇回禮品項,也方便集中管理名單,免去喪家的負擔。事後能自動計算收到的香儀總數,最終將美工后的芳名錄印刷出來。

「網路喪禮服務」則是可以將喪禮或法會,透過網路轉播方式,讓無法至現場的親友,也能透過手機等裝置參與。

「虛擬祭台」便是將靈堂前的祭台利用數位模擬的方式呈現出來,兼具機能,又可以免去搭設祭台、鮮花布置等費用。

2017年8月23~25日於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的「殯葬產業展2017」,NisseiEco葬儀公司也會參展。

生與死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我們對於殯葬,總會有許多異樣的情緒。NisseiEco公司跨出一大步,讓殯葬業能與時俱進,與科技做結合,可望能帶來更多新型態的殯葬服務。

關鍵字:
 


康健雜誌

吃辣能減重?9大「秘辛」一次破解!

為什麼有人無法吃辣,有人卻無辣不歡?吃辣可以訓練嗎?吃辣能不能減重?吃辣會不會傷胃?...《詳全文

讀懂孫子兵法─發揮人生戰鬥力

作者:嚴定暹

【百家開講】系列 以現代觀點重新詮釋傳統智慧   ★多位名人、...《詳全文


詳全文 喪禮也要科技化:日本推出機器人法師-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14/23453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