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縣議員徐欽鴻昨天提臨時動議反對並獲三十二名議員附議通過,將請苗縣府反映民意,向中央表達縣民強烈反對立場,並請縣府拒絕辦理水庫用地徵收。

〈北部〉逐條審查 苗縣殯葬條例修正草案過關


2017-06-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定期會昨天討論「苗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縣議員羅貴星(見圖,記者張勳騰攝)質疑條文內容過於草率,要求擱置,成立專案小組來審查,後來採逐條審查,惟羅貴星所提修正看法全被打槍,維持審查會意見過關。另縣議員陳光軒也提案要求,預算案各讀會皆應針對各局處預算逐條審查,惟多數議員反對,經出席議員舉手表決也被否決。

  • 苗縣議員羅貴星對殯葬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有意見,惟孤掌難鳴,所提修正想法都被否決。(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議員羅貴星對殯葬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有意見,惟孤掌難鳴,所提修正想法都被否決。(記者張勳騰攝)

至於面臨喪失議員資格危機的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十六日由律師、醫師陪同,由議會議事人員見證蓋章報到,簽到過程雖有九秒的影片及照片佐證,但他是否有自由意志及簽到的合法性等,引發外界討論。

游忠鈿報到合法性 無議員提臨時動議

苗栗縣定期會昨天最後一天,並沒有議員提出臨時動議並決議要求內政部解釋游報到的合法性。苗栗縣議會指出,游忠鈿十六日報到手續合乎程序。

民進黨議員羅貴星昨天質疑苗縣府提出的「苗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有抵觸母法部分,且影響多數人權益,希望此案暫時擱置,組專案小組審慎研議。

主持會議的副議長陳明朝認為,在分組審查時已詳細討論,羅若對修正條文有意見可提出看法。有多位議員附和羅貴星意見,但也有人反對逐條討論,引發爭論,後來大會同意逐條討論。

苗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強調,修正條文是讓苗縣府與鄉鎮市公所的權責有所釐清。羅貴星雖對條文提出修正看法,但支持他的議員總在六人以內而被否決,最終仍維持審查會意見。

陳光軒則提案要求年度審查預算時,各讀會應針對各局處預算逐條審查,對縣民及選民完全負責。但多數議員認為時間不允許,持反對意見,陳明朝最後決議,四個審查會議員有意見可前往旁聽,獲召集人同意可表達意見,但不能參與決議。惟陳光軒最後希望動用表決,因贊成的人少,他的提案也被否決。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苗栗縣天花湖水庫興建案,苗栗縣長徐耀昌已公開表達堅決反對到底,縣議員徐欽鴻昨天提臨時動議反對並獲三十二名議員附議通過,將請苗縣府反映民意,向中央表達縣民強烈反對立場,並請縣府拒絕辦理水庫用地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