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為了你死去的家人好..搬遺體時千萬不能說「那個字」 來源:LIFE

為了你死去的家人好..搬遺體時千萬不能說「那個字」...!!!

2014-12-21 12:43:49
用過都說讚
251978

 

喪禮的禁忌 (因各地風俗民情不同,有所調整)

忌參加喪禮的人,與亡者生辰八字相剋
因「子午相沖,金木相剋」的道理,如果亡者是子年出生的,那麼不論亡者的親朋或好友,凡是午年出生的人,都不能參加送葬儀式。此外,孕婦、嬰兒,也禁忌送葬,恐怕沾染到不祥之氣。
 
忌參加喪禮的人,與亡者生肖相剋
在喪禮上,通常會貼有一張告示牌,說明有那些生肖是與死者的生肖相沖剋,必須迴避。有的還會在靈堂裏放一盆水,給來參加喪禮的來賓洗滌,以去除不祥之氣。
 
忌入殮時啼哭,將眼淚滴在亡者身上
在舉行入殮儀式時,亡者的親友應當保持冷靜。此時忌諱有人啼哭,否則會使亡者不忍離去,其魂魄將無法升天,而滯留喪宅。若因啼哭而不小心將眼淚滴在亡者身上,將使得亡者留戀人間,不得轉世超生。
 
忌七月時出葬
七月被一般民間視為鬼月,此時陰間的鬼門大開,許多鬼魂被流放到陰間來。若於七月出葬,可能會招引更多的鬼魂出現,鬼煞大作,對喪家更為不利。
 
忌守喪期間剪髮、剃鬍鬚
根據民間的習俗,在家有喪事期間,其親人不能剪髮及剃鬍鬚。一般人認為這是為了表示極度哀傷悲痛,以致於無法顧及修飾邊幅。而其另外的用意,則是為了避邪,以不修邊幅的模樣,使自己跟平常看起來不一樣,讓亡靈鬼魂認不出來,以免受到侵擾。
 
忌出葬時,抬棺者說「重」字
在出殯時,抬棺者應保持肅靜,禁諱說到「重」這個字。若不小心脫口而出,可能會生出變故,如棺柩更重而更加抬不動,或是於行進間,抬捍斷裂導致棺木掉落地上。
 
忌帶孝者觀看建廟、婚嫁,或接觸產婦及嬰兒
因一般人認為帶孝者身上帶有不祥之氣,所以凡是與神事及喜慶有關的場合,如建廟、安灶,或是婚禮、喜宴,都應避免參加。否則在帶孝者的凶氣感染之下,將導致建廟不靈,或新婚夫妻感情不睦。而若帶孝者接觸到產婦或嬰兒,將致使產婦難產,以及嬰兒夭折等不幸的事發生。

 

喪禮的穿著

葬禮是比較嚴肅的場合,因此比較嚴肅的穿著才是合適的。本文涵蓋了基督教的葬禮,如何穿著去參加葬禮哀悼才是合適的?這會因國家和文化的不同而不同。

 

雖然在西方文化中,葬禮還是以傳統的黑色為好,但是在今天其他的選擇也可以被接受,這取決於你對於死者的熟悉程度。

 

男人

  1. 穿黑色西裝,白襯衫,用長而中性的領帶裝飾。不要戴太多首飾或使用護髮產品。
    • 不過,總會有一些例外。一件藍色的西裝配黑色高領毛衣,黑色禮服襯衫配長紅色領帶,黑色禮服襯衫(不打領帶,解開第一個扣子),或黑色T恤(乾淨,絲滑)都可能被接受,這取決於家庭。
    • 如果你是護柩者,你就應該穿西裝或者深色運動外套,領帶是一定要戴的。
 

女人

  1. 在葬禮上,女人應該選擇經典的黑色裝束。一件帶袖的黑色禮服,或深色西裝和夾克。在不太鮮艷的裙子外加一件黑色外套也是可以的。
    • 一些有顏色的衣服也是可以接受的,首飾要簡潔。
 

小孩

  1. 小孩應該也穿著得體。小男孩應該穿著一件黑色的西裝,類似於爸爸那樣的。小女孩應該穿裙子,像「箱形的」從肩膀直接垂下,不要有任何卷邊或亮片。
    • 注意鞋子。女孩可以穿平底鞋或純黑色運動鞋。男孩應該穿與禮服搭配的黑色皮鞋或者休閑鞋(像爸爸那樣)甚至是黑色運動鞋。
 

適用於每個人的規則

  1. 穿那些雅緻和保守的服裝。如果還有在教堂、殯儀館或墓地的宗教服務,這一點就會特別重要。黑色、深藍、灰色或其他深色的顏色都會顯得更加保守。暴露的衣服是不恰當的,因為有的教會不提倡裸露肩膀和膝蓋。
  2. 不要忘了鞋子。把你的人字拖、休閑鞋、運動鞋都扔在家裡,你需要更明智地選擇適當的鞋子。
    一般來說,穿你準備去教堂的衣服。或者,如果你不去教堂,那就想一想你要參加某一個面試。避免穿太陽裙(除非你有一個包裹或者你懷孕了),也要避免有慶祝圖案的襯衫(即馬提尼眼鏡或動物圖案),或者其他太浮華的東西(即亮片,除非非常小)。有教養的人應該穿上外套或者西裝。
    • 注意:鞋子應擦光亮。不要穿破舊的鞋子參加葬禮。

  3. 根據溫度相應著裝。在其他場合男人可以脫掉他們的夾克但是在這些特殊時刻應該至少將外套穿上。
  4. 葬禮出城,你需要帶幾套應對不同天氣的服裝。
  5. 有的人認為葬禮服飾不應該是嚴格的黑色,然而死亡應該是悲傷的,因此我們需要用深沉的顏色來悼念死者。這就如同我們用一些顏色來慶祝生命誕生一樣適宜。不要穿太鮮艷的顏色,比如石灰綠色或霓虹黃色,紫色,或黃色但紅色或淡藍色可以。
 

小提示

  • 如果你自己不確定,請詢問家人或者其他人你的著裝是否合適。
  • 如果你曾受到過死者的禮物,帶上它們可以使合適的,規則也沒那麼多。但是一件足球球衣或者一件夏威夷襯衫是不合時宜的,因為大多數情況下,這個人給你的任何珠寶或領帶都是你尊重和緬懷他的最好的東西。
  • 這家人可能會有更多的紀念聚會。如果是這樣而你又不太熟悉,你應該大膽去問問應該穿什麼服裝合適。*如果死者是一個武裝部隊的成員,那麼你可能適合穿2號衣服(遊行制服)。而這應該取決於這個家如何考慮。如果你選擇這樣做,記住在別人穿平民服裝時你穿這個更好。就像不熨燙、拋光、弄平整就去拜訪元首一樣,這在葬禮上也是不合適的,尤其是死者的葬禮和軍隊有關。
  • 在你參加守喪,安葬儀式時你該穿什麼?守喪時你可以穿背後是大部分的飛濺的黑色的衣服。孩子們通常也可以穿這樣的衣服,但是青少年和成年人應該在這兩個不同的場合穿不同的衣服。有些顏色是可以接受的,比如藍色調,但是避免鮮艷的顏色。
  • 如果葬禮發生在悶熱快要下雨的一天,帶一把傘以免淋濕。把它遞給老者或者為老者撐傘也是很有禮貌的。*在某些情況下,你可能需要穿一些亮麗歡快的顏色的衣服,比如一個年輕人的葬禮。
  • 在某些情況下,要求全黑色。這意味著要穿一個黑色的連衣裙,裙子,褲子,套裝,黑色襯衫,黑色領帶,黑色的襪子和鞋子。事先全面檢查一遍。
  • 在為葬禮穿著時,想一想死者的性格和興趣。如果他們喜歡棒球,男人可以佩戴印有棒球的領帶,女人可以佩戴有棒球圖案的珠寶。如果死者生前經常穿著碎花裙子或者迷彩或者喜歡他們的紅色專屬單鞋,著裝也可以反映出這些。
  • 避免佩戴咣當作響的、俗麗的珠寶和配件,包括不恰當的袖扣或大項鏈。
  • 如果你要守夜,記得多帶幾套衣服,如果你是客人可以穿商務休閑裝。
  • 帶上手帕擦眼淚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 直系親屬應該總是偏向於穿更保守的服裝。
  • 青少年、年輕人和小孩要注意,有的時候男人和女人也要注意:如果一個家庭或教會不是非常保守,你穿深色(或黑色)牛仔褲,黑色體恤也是沒問題的。原因在於,大多數大家庭在教堂或墓地葬禮之後,都會有在一個相當正式但也休閑的餐廳就餐。如果你想和你的表兄弟玩耍,在房間走來走去,和不同的人交流,這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 對於一個非常保守的葬禮場合,一些女性可能會選擇穿更簡單的、正式的帽子。

警告

  • 高跟鞋在戶外草地地面會比較難走,尤其是一直下雨的話。
  • 建議用防水睫毛膏和最小的眼影眼線。
  • 記得尊重。
  • 記得不要讓飲用水滴到你的包上。
  • 不要穿可能有冒犯意味口號的T恤。一般來說,應該避免T恤,但是最壞的是T恤口號中有不好的話,裸體圖像或廣告特定品牌,這些都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除非死者特別要求他/她這樣穿,提前和其家人確認)。換句話說,如果你要覺得穿T恤合適,那麼最好選一件最普通的來穿(質量、大小和狀態都應該是考慮因素)
  • 把你的座位或雨傘讓給年長的客人或者帶小孩的婦女。

 

小編精選,您一定要看的文章系列:

太神奇了!教妳雨天出門鞋子不怕弄濕的絕招!!!錯過這篇保證後悔!!!!

大凶!床這樣擺,你百病纏身、錢財流失,快看到底下的正確擺放位置

許多人用了幾十年衛生棉都還不知道有這些妙用

太棒了,我以前怎麼不知道這些生活小技巧!

面速力達母(小護士)的妙用,大部分的人竟然都不知道...

如何揪出可怕的床蝨!這篇太重要了

白蟻剋星!我找到了一種消滅牠們的方式!原來只要用___加上....

為什麼老一輩常說,別把筷子插在飯上。知道原因我嚇呆了...!

去除衣服上的霉味!原來只需要加一點東西...趕快分享給朋友知道吧

原來這些方法可以防治果蠅!

20個你不知道不會死,但知道以後會覺得屌翻天的生活常識

超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殺死棉被、枕頭上的討厭塵蟎!

原來洗羽絨衣這麼簡單!我之前都不會...

 

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