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 藍橘子.

轉貼來源自: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posts/1181636131922533:0


【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2)

(第1集)http://bit.ly/2hbL0Qk
(第2集)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posts/1181636131922533:0

**第2集Facebook出了點問題,大家看不到的話到相簿裡找吧,下面有相簿連結**
(第3集)http://bit.ly/2h3uzoB
(第4集)http://bit.ly/2hrxncn
(第5集)http://bit.ly/2hgcLoy
(第6集)http://bit.ly/2hiVwmx
(結局)http://bit.ly/2gwEKBl
連結看不到,可到相簿:http://bit.ly/2gjDBP6

=====

很久沒坐上這狹小的時光機了,有幾次跟大伙兒冒險我還差點被拋出去。
如今,時光機變得空蕩蕩,只剩我一個。

人長大後,就會變得害怕看到未來,怕現在付出的努力徒勞無功。
又因為大家都在「現在」中拚命,忘卻了「過去」重要的人和事。

某次,我在雜貨店裡工作,大雄邀請我一起坐時光機,但被我拒絕了。

「不如去三十年後的未來世界看看吧?」他把吃完的飯盒置在一旁。
「不要…」單是想到三十年後的自己,還窩在雜貨店內就令人感到沮喪。

「那不如回到過去吧?」
「回去幹嗎?」
「我想回去看看,我們四個好朋友,變得像陌生人一樣的原因。」
「蠢材。」我。

淹沒一切的白光逐漸暗淡下來,恢復原來的時光隧道…
我跳進時光隧道的出口,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狹小的空間。

不難猜想,這裡是空地上的大水管內。每次大雄被欺負都會躲進這裡抽泣,還會把零分的考試卷藏在這裡。

正當我想爬出去時,發現內壁有人用石塊刻上歪歪斜斜的字。

『我忘記帶紙和筆了…』單看第一句確定是大雄的手筆了。

『時間無多,我必須長話短說,來看這個訊息的是技安吧?我早就料到了,因為所有人中,只有你一個沒有變。

由始至終,你還是最疼惜你的妹妹,因為孝順父母,你甘願承繼雜貨店,畢業後解散了棒球隊,也放棄了甲子園的夢想。雖然你總是欺負我,但每次被外來人欺負,你總是卷起手袖幫我出頭。

打電話給你的不是警察,我用了變聲的法寶…
因為我很想親自告知你們這個消息。

感謝你來參加我的葬禮,你是想來救我,才坐上時光機的吧?但是多啦A夢說過,改變歷史會觸犯未來世界的法律。所以我的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把多啦A夢關掉,藏在某個安全的地方了,不然他一定會不顧一切救我。

你一定很好奇,為何我會知道自己的死期。
我有一個重要的工作面試,所以我偷偷拿了多啦A夢的法寶,一個可以看到「一日後的自己」的眼鏡。

就算知道自己會失敗,沮喪總比整晚憂心忡忡好…
我戴著它出門,看著面前出現縮起肩膀,呼吸急促的自己,穿起西裝趕到面試場地,實在有點可笑。

而然,就在趕過去的途中,我遇上車禍了,知道自己隔天就會死,心情竟意想不到的平靜。

至少,我比其他人回想人生的時間更長嘛,哈哈。

記得有一次在學校的操場上,我們都聽到有小鳥的叫聲。但怎樣也找不著聲音的來源。

過了好一陣子,小鳥的叫還聲在持續,但已經沒有人理會了。當時我想到的是,若我在向人求救,但旁人完全不給予理會,一定會很難過。

於是,我半夜跑回學校去救小鳥。人們總是這樣,尋求協助的聲音時時刻刻都在身邊響起,但習慣了,覺得與自己無關就不去理會。

我在操場旁的樹上找到受傷的小鳥,不過我用盡方法也沒法爬上去,一直到天亮同學們陸續回到學校。我偷偷找了靜兒來幫忙,她是個爬樹好手,只是女兒身的關係一直沒有展露出來。

不過她爬到一半,你跟阿福出現了,還笑我想偷看她的內褲才叫她爬樹,害她惱了我很久。

回想起來,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
所以,我想在臨死前幫助你們每一個人。

即使現實不能夠改變,但人的本質可以。就像我的曾曾孫小雄為了令我變得堅強,派多啦A夢來幫助我。由於時間無多,所以想請你協助我一下,請依照我的吩咐去做。

到了適當的時候,我會出現在你的面前…大雄字』


我看了大雄寫的指令,然後從水管中爬出。
「咦?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大雄說現實無法改變,否則會觸犯未來的法律…
若大雄在車禍中喪生是事實,那麼為何會有曾曾孫派多啦A夢來這裡?!

派多啦A夢來的人是誰?!

正在我呆愣著的時候,因身後傳來的叫囂聲而回過神來。我望過去,幾個小孩子在空地上玩耍,其中一個身材矮小的小孩,被其他人拿著樹枝揮打而瑟縮在地上。

我記起剛才大雄的給我的指令。
『幫助阿福』

阿福因為父親是集團總裁,要經常到各地工作,阿福亦因此經常轉校,由於經常被欺負,對他造成了很大的陰影。

看見眼前抱著頭,被打得躺在地上的阿福,我只好捲起衣袖走過去。

「喂!停手!」我大聲一喝,所有小孩都看過來。
「怎麼了大叔?」其中一個小孩擺出臭臉:「關你屁事?」

我鼻孔噴了一口氣,展開雙臂咧起嘴巴向小孩們大吼。
如我所料,小孩被我龐大的身軀嚇壞了,紛紛丟下樹枝逃跑。

小孩離開後,我扶起阿福,他擦拭眼角的淚水,笑了起來。
「大叔你真厲害,一吼就把他們嚇跑了。」小孩時的阿福已練出一身馬屁的功夫。

「你為什麼不還擊?」
「不如大叔你幫我報仇吧?我可以叫爸爸給你錢!」

我嘆了口氣:「你知道同學們為什麼討厭你嗎?」
「我長得矮小?」
「不。」
「我是轉校生?」
「不。」
阿福靜了下來。
「世上雖然有很多有錢人,但是…人們通常都討厭錢。」
「怎麼可能?大家都對我爸爸低聲下氣!」
「沒錯,有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是…」我說到一半,阿福打斷了我的話。

「我知道大叔你想說什麼,你想就健康、幸福、朋友之類吧?!有錢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療,科學家研究有錢的家庭會比較快樂,有錢人有很多自由時間,認識的朋友自然也比較多,大叔你錯了!」

老實說,我恨不得一拳揍在阿福的臉上。
但是隨便打小孩是犯法的,所以我沒這樣做。

「你錯了!」我說。「有錢的確可以買到愛情,所以人們才會追求有錢也買不到的愛情。朋友也是一樣,就算你交了很多朋友,你也會希望有一個即使你沒錢,也願意跟你打混的朋友。」

阿福皺起眉頭問:「如果我沒錢,會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嗎?」
「會的,相信我。」

我撇下在原地發愕的阿福,跑回時光隧道內。我坐上時光機,跟隨大雄的指令到達下一個地方。

靜兒的浴室…
幸好浴室空無一人,沒人發現我。從放在洗衣籃的衣物來看,我來到靜兒的孩童時代吧。

我看見門上有人用化妝品寫了一堆歪斜的字,我快速掃視了一遍。
『我還沒找到紙和筆…』

最後,視線停留在最底的字上…

『如有必要,揍靜兒的家人一頓!』

(待續)
請大家幫我一個忙,將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第3集已經出了**

====
不想錯過下一集,請讚好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lueGodZi
ig:blueGod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