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西湖第二納骨塔 最快年底動工

西湖第二納骨塔 最快年底動工

西湖第二納骨塔 最快年底動工
西湖鄉立第二公墓納骨塔是鄉公所公共造產的金雞母,不過因塔位不夠,已故前鄉長古木賢致力要興建第2座納骨塔,代理鄉長潘志明承襲遺志,預計今年底可望發包完成動工,造福鄉民。(江詩筑攝)

西湖鄉代理鄉長潘志明過去20年都在環保局服務,具有環保專業背景,這次接任鄉長一職,延續已故前鄉長古木賢的政策,持續推動的鄉立第2座納骨塔,預計今年底可發包,另外也將加強資源回收車的運作,結合低碳生活飲食,傳揚環保之鄉美名。

西湖鄉立第二公墓納骨塔自1996年興建、1998年啟用販售、2000年拿下公共造產競賽第2名,還獨得160萬元獎金,獎金用來購置懷恩塔前私人地,2005年更奪得公共造產第1名,一舉拿下200萬元獎金拓寬塔外道路,營造更完善的硬體環境。

原納骨塔的塔位前年就已不敷使用,古木賢任內積極推動第2座納骨塔的興辦事業計畫,2年內完成興辦事業計畫書,並已遷葬完畢,西湖公所以極佳的行政效率,讓第2座納骨塔的雛形幾乎完備,惜古木賢日前因病離世,留下遺志。

代理鄉長潘志明一接任隨即對鄉政進行了解,由於古鄉長任內不僅讓土地產權無爭議,甚至自有財源足夠因應,也獲得代表會同意墊付,他表示,上周已把興辦事業計畫修正版送縣民政處,待核定通過後即可遴選設計師,針對設計規畫案上網發包,最快今年底即可動工。

西湖鄉立納骨塔的收入是鄉公所重要財源之一,也讓歷任鄉長無須煩惱「無米可炊」的問題,潘志明說,新建第二納骨塔預計需要1.3億的預算,幸虧經費可全數由鄉庫支出,最快2年左右可完工。

(中國時報)

關鍵字:古木賢

相關新聞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