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90歲文夏反安樂死 老伴疾呼:插管也要救

90歲文夏反安樂死 老伴疾呼:插管也要救

2017/05/10 22:28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文夏曾經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黃昏的故鄉》不斷動人傳唱,五月天阿信也唱過他的招牌曲《媽媽請你也保重》,90高齡身體依舊硬朗,健檢沒有紅字,他和老婆文香年紀相差25歲,感情好,但也愛鬥嘴,結婚48年,他們觀念先進,不忌諱談死亡話題,透露連塔位都挑好了。

文夏(右)、文香感情好,結婚已48年。(記者胡舜翔攝)

文夏喜歡看洋片,但文香喜歡追韓劇,興趣大不同,文夏還糗老婆:「她愛乾泳(打麻將)拚經濟,贏錢我就吃得好,輸錢我只能吃乾麵。」

最近瓊瑤因為老公平鑫濤插管事件引爆和平家子女的分歧立場,文夏夫婦看法一致,不能接受瓊瑤所支持的安樂死想法,「只要人有一口氣在,就不能接受安樂死,活著,即使插管也要救!」

文夏曾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記者胡舜翔攝)

文香並透露,早在10年前,她和文夏就已買下生前契約、挑好塔位,死亡話題不是禁忌,生死都要長相伴。雖然文香有時也會氣說,下輩子不想再和文夏在一起,但文夏說:「我還是要娶妳!」

5月13日晚上,「寶島歌王歌后演唱會~文夏90音樂大會」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文夏、文香將同台合唱。

文夏(右)和文香非常恩愛。(文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