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高榮台南分院協助弱勢者料理後事 業者民眾響應

高榮台南分院協助弱勢者料理後事 業者民眾響應

2017-06-02 16:17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陳姓婦人因家貧無力處理丈夫身後事,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結合殯葬業者協助,婦人今天到院表達感謝。院長王志龍表示,院方推動生命關懷服務,協助弱勢家庭料理家屬後事,呼籲社會善心人士能捐助棺木、塔位與後事費用,而與院方合作的萬安生命禮儀公司,近3年來已協助20多戶人家後事,讓往生者家屬能夠心安。

高榮社工室主任林金源表示,日前有80幾歲老奶奶操著台語口音,疲憊走進社工室哭訴,因家貧,老伴過世後獨自一人無力負擔後事,類似這種無力殮葬的家庭平均每2到3個月1件。

「有人是膝下無子,有的是子女不聞不問,也有家境清苦,三餐不繼才登門求援」。林金源指出,生老病死是人生大事,社會上仍有很多邊緣戶連親人逝世都無法圓滿善後。

萬安副總經理張榮昌表示,醫院常是生命的起點,也常是生命的終點,醫院太平間則是人生旅程的休息站,部分經濟條件許可的家庭得知有不少弱勢者無力處理家屬身後事,主動捐助棺木、骨灰罐與塔位,相信願意行善的人還很多。

王志龍表示,萬安協助院方推動生命關懷服務,3年來只要有困苦無依的家庭無力辦善後,都是第一個跳出來主動協助,從募集棺木、骨灰罐、蓮花金紙等,送長輩走完最後一程,給予家屬支持,服務精神獲得各界肯定。

婦人感謝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萬安生命協助料理家屬後事,右為院長王志龍、左為萬安副總...婦人感謝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萬安生命協助料理家屬後事,右為院長王志龍、左為萬安副總張榮昌。記者周宗禎/攝影
社工弱勢家庭

延伸閱讀

賣陽宅投資陰宅 慘!無法買賣賣陽宅換80個塔位 結果卻悲劇了......【超便宜der!】3天2夜機+酒只要$4,888Expedia 智遊網醫院營養午餐進社區 長者共餐不寂寞百合陵園增700塔位 頭城鎮民半價

商品推薦

贊助廣告

留言


udn 討論區

500字以內,目前輸入 0 字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