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辦父親喪禮 中國婦女竟花了10年的收入

辦父親喪禮 中國婦女竟花了10年的收入

2017-04-04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喪葬豪奢歪風近年越來越嚴重,許多人為了「面子」,紛紛砸大筆銀子,想讓逝者走得體面點,這也讓殯葬商家巧立名目。湖南有位婦人辦父親喪禮,前後就花了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9萬元),這相當她和丈夫10年的收入,而這還不包括買墓地的錢,十分誇張,這也導致很多家庭因喪致貧。

  • 中國喪禮豪奢之風近年來越來越嚴重。喪禮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喪禮豪奢之風近年來越來越嚴重。喪禮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 中國喪禮豪奢之風近年來越來越嚴重。喪禮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喪禮豪奢之風近年來越來越嚴重。喪禮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北京晨報》報導,湖南邵陽的曾姓婦人被父親喪禮的總額嚇了一跳,發現前前後後共花了40萬元人民幣,但她和丈夫2人1年也才賺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9萬元),可見喪禮花的金額相當龐大。

曾婦說,他們家有5個姊妹,所以就想給父親辦個體面一點的喪禮,辦簡陋了面子也過不去;雖然街坊鄰居大大稱讚,但曾婦對於喪禮花這麼多錢,有些後悔;她們辦了3天流水席,1天擺了3頓餐,每頓席開25桌,共花了1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1.5萬元),曾婦說:「街坊鄰居不認識的都來了,我也分不清誰是誰的熟人」。

除外,喪禮上請了道士、樂隊、哭喪團隊,追悼會後請了演藝團隊,出殯時請來10多輛小車和3輛大巴士,車上有古典、西洋樂隊,還有「群眾演員」,更買了整車的鞭炮,車上有人專門放炮,從家裡到殯儀館再到墓園的路上,全程鞭炮不停。

湖南省長沙市殯葬事業管理處墓園管理科副科長馬劍說,光是「燒紙屋、紙錢」這件事,店家就巧立名目,紙屋分為一層平房、二層樓房、洋房、別墅,依品質不同,價格也逐步飆升;還有燒各種品牌的紙汽車、冷氣、彩色電視、手機等,甚至還燒「紙二奶」。

馬劍說,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還有人燒模仿某知名品牌的「紙護膚品」(紙紮的假護膚用品),外觀做得和真品差不多,要價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00元)一套。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