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巴黎警察於恐攻中喪生 同志伴侶與他完成冥婚

巴黎警察於恐攻中喪生 同志伴侶與他完成冥婚

朱哲雷的丈夫卡迪爾斯曾於喪禮上表示,槍手不會得到他的恨。(歐新社)

2017-06-01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於4月20日時曾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讓37歲的值勤員警朱哲雷(Xavier Jugelé)當場殉職,而法國當局除了頒給他最高榮譽勳章外,也批准了同志男友卡迪爾斯(Etienne Cardiles)的「冥婚」申請,婚禮於30日結束,法國前總統歐蘭德與巴黎巿長伊達戈都出席見證。

據綜合媒體報導,《巴黎人報》解釋根據法國民法171條,在重大或特殊狀況下,法國總統可核准冥婚申請。之所以會有這條法律,是在一次大戰中正式因戰爭需求而被設立,一般來說審核過程冗長複雜,且必須要總統本人簽名才能通過,一般而言冥婚申請與重大災難與為國捐軀等事件相關。

朱吉列生前相當積極爭取同志權益,男友卡迪爾斯於喪禮上曾發表悼詞:「我心裡沒有恨,因為心懷恨意不是你的作風,也無法使你起死回生,也不是讓你成為和平守護者的原因」,並對槍手表示:「你不會得到我的恨意。」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相關關鍵字:冥婚 同性婚姻 恐怖攻擊 法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