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延吉生命禮儀 為弱勢家庭帶來溫暖2017-05-02 23:35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延吉生命禮儀 為弱勢家庭帶來溫暖

2017-05-02 23:35 經濟日報 項家麟

提到生命禮儀 「殯葬業」,社會大眾普遍都會有所忌諱。不過,透過日本電影送行者的上映,也扭轉了社會對這「冰冷」行業的既定印象,其嚴謹的工作態度和對往生者的尊重,贏得他人的敬重。

在台灣有這麼一家生命禮儀公司,董事長將利益放在最後,以對得起天、地、亡者、家屬為首要順序,公司每件案子皆提撥一定比例作為功德扶助基金,專門免費協助弱勢家庭處理後事,讓這行業不再冷漠,而是帶來有感的溫度。

洪嘉宏特別感謝太座董事長鄭可若的堅持,22年來延吉生命禮儀,對社會這份大愛的初衷...洪嘉宏特別感謝太座董事長鄭可若的堅持,22年來延吉生命禮儀,對社會這份大愛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項家麟/攝影

延吉生命禮儀公司總經理洪嘉宏提起,曾經接到一個案子是個家庭的一家之主無預警撒手人寰,留下孤兒寡母,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更何況還需要一筆喪葬費;案子輾轉到他手上,公司便啟用功德扶助基金,不僅零費用協助辦理後事,公司還自費幫忙付規費、購買塔位,全力協助家屬。洪嘉宏說,像是是弱勢家庭或是低收入戶,政府會有相關部門提供協助與補助,但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家屬,他們並未具有特定身份,也就無法得到政府實際的支援補助。洪嘉宏指出,延吉生命禮儀的功德扶助計畫,就是要幫助政府無法協助照顧到的弱勢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為使往生者走得有尊嚴、家屬感到欣慰,延吉生命禮儀的功德扶助計畫是採用獨立廳為往生者送行,而非聯合祭奠方式,洪嘉宏也特別感謝相關協力廠商的幫助,使得這個扶助計畫得以次次圓滿成功。延吉生命禮儀公司成立於民國84年,22年來這份大愛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總經理洪嘉宏也特別感謝太座董事長鄭可若這份善念的堅持。

洪嘉宏說,以正向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是延吉生命禮儀長久以來的的經營理念。...洪嘉宏說,以正向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是延吉生命禮儀長久以來的的經營理念。項家麟/攝影

洪嘉宏強調,生命禮儀業是個特殊的行業,不僅要讓往生者的最後一段路走得有尊嚴,更要傳達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要提供心靈上的安慰,輔導家屬以正向的心面對死亡。他進一步指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延吉公司更重視專業的服務品質,因此公司不僅獲得新北市政府殯葬服務業評鑑優良獎,更取得ISO 9001認證,所有客戶資料系統化歸列、還有殯葬業最令人垢病的報價問題,在ISO導入下,各項作業流程報價完全透明條列式化,他本身及公司主管也都會進行卡內基、心理學等所需的進修課程,以提供顧客最優質到位的服務。

洪嘉宏回憶說,他從16歲入行至今已29個年頭,在士城地區深耕多年,為更加落實延吉生命禮儀的經營理念,目前已規畫進軍新店地區,未來也將擴大功德扶助基金來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的人,提供最實質的關懷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