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揭豬哥亮傳奇一生!殯葬業師公轉戰秀場主持 賭性堅強日賠上百萬家當全沒

揭豬哥亮傳奇一生!殯葬業師公轉戰秀場主持 賭性堅強日賠上百萬家當全沒

分享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豬哥亮在1999年為躲債而神隱,直到2009年被記者拍到吃黑輪後,逐漸復出。原本只是秀場導演,日薪75元,因一次頂替主角而被發掘,此後開始稱霸1980年代的南臺灣,更與當時廖峻及邢峰共同在歌廳組成「三劍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80年代,豬哥亮以一頭馬桶蓋頭、台語俚語及「揩油」女星爆紅,當年和張菲、邢峰分秀場天下,有「南豬、北張、中邢峰」之稱。昨(15)得知豬哥亮死訊後,他想起當年「那時他外號叫師公達仔,因為他本名叫謝新達,出道前做過殯葬業的師公,負責弄鐃,我們合作3年磨練功力」。

 ▼豬哥亮後期更可一天賺10萬元,相當兩棟透天厝。(圖/翻攝自中時電子報)14

當年3人在歌廳表演,台下座無虛席,但最後因豬哥亮賭性堅強,欠下大筆債務,1988年豬哥亮在藍寶石歌廳後方遭槍擊,從此高雄的藍寶石大歌廳成是非之地,最後關門大吉。邢峰說當年「他跟人家借300萬還賭債,但總是先還150萬,剩下的錢又拿去拼賭,就是這樣來來去去才會賭不完。」。

自此過著賭債人生,消息10年的豬哥亮在一次2009年的廣告復出,又接下民視《豬哥會社》主持,以8.73高收視率奪全國收視冠軍,更摘下第4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接著轉戰中視主持《萬秀豬王》及《華視天王豬哥秀》都拿下好成績,主持費從民視《豬哥會社》1集30萬到《華視天王豬哥秀》1集飆漲85萬元。(更多新聞就在中天必POTV)

▼豬哥亮摘下第4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圖/翻攝自中時電子報)

1
(編輯/章瑋芸)

※延伸亂亂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