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殯葬師公變秀場天王... 揭秘豬哥亮如何賭光身家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7年5月15日

殯葬師公變秀場天王... 揭秘豬哥亮如何賭光身家

2017/05/16 06:13
豬哥亮昨天病逝,震驚全台。(記者趙世勳攝)豬哥亮昨天病逝,震驚全台。(記者趙世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昨天清晨因大腸癌病逝,享壽70歲,各界哀慟。早期老搭檔邢峰昨天回憶說,豬哥亮本名叫謝新達,外號叫「師公達仔」,因為他出道前做過殯葬業的師公,也透露當年豬哥亮如何豪賭。

邢峰透露當年和豬哥亮的往事。(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邢峰透露當年和豬哥亮的往事。(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本報報導,豬哥亮在「秀場」靠著獨特馬桶蓋頭、經典黃腔,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一個月的主持收入高達千萬,但好賭的他用錢滾錢,賭到後期已拿不到酬勞,酬勞直接還賭債跟續賭,好友邢峰也曾阻止過他,「但豬哥亮就是不聽!我能怎麼樣?」刑峰說,不只他勸,廖峻也勸,大家都在勸。但短暫聽得下去,眼前問題解決了,「他有他自己的性格主張跟想法,不是我們可以控制他的啊!」

《蘋果日報》報導,豬哥亮曾和邢峰、廖峻3人天天在喜相逢歌廳表演,台下整天都座無虛席。邢峰透露,豬哥亮借來300萬還賭債,但總是只先還150萬,其他的錢繼續賭,就是這樣來來去去賭不完。當時豬哥亮1天可進帳2萬多元,後期作秀1天更有10萬元落袋,這麼會賺,卻敗在賭。

報導提到,豬哥亮從高雄藍寶石大歌廳發跡,當地的高源當舖張老闆回憶,當年歌廳人聲鼎沸,直到1988年10月,豬哥亮在歌廳後方遭槍擊,成為是非之地,歌廳最後關門,後來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