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反武荖坑設殯葬區自救會抗議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部〉反武荖坑設殯葬區 自救會抗議

2017-05-2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公所計畫在武荖坑風景區旁設置殯葬區,附近居民成立自救會反對,近百人昨到蘇澳鎮代會拉白布條抗議,高喊「搶救武荖坑,反對殯葬區」;蘇澳鎮長陳金麟說會再溝通。

  • 曾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場地的武荖坑風景區,縣府擬轉型為戶外教育基地。(記者江志雄攝)

    曾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場地的武荖坑風景區,縣府擬轉型為戶外教育基地。(記者江志雄攝)

  • 蘇澳公所計劃在武荖坑設置殯葬區,引發居民陳情抗議。(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公所計劃在武荖坑設置殯葬區,引發居民陳情抗議。(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府擬規劃戶外教育基地

宜蘭縣政府經營管理的武荖坑風景區,曾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場地,也是著名露營區,蘇澳鎮公所籌設新的殯葬區,主要設施有停柩室、冷凍室、納骨塔、禮廳,選址地點逐漸明朗,可能落腳在與風景區一水之隔的武荖坑九股段,在當地引起反彈聲浪。

「全力保護武荖坑!」蘇澳鎮新城里長陳樹福、新城社區理事長吳錦惠、前蘇澳鎮長李坤山等人,昨到蘇澳鎮代會陳情,在大門口振臂高呼,鎮代會主席張正義出面接下陳情書,大批警力戒護,現場氣氛有點緊繃。

自救會成員李明哲說,武荖坑是全國知名景點,園區周邊栽種大片茶樹,在殯葬一元化潮流下,蘇澳鎮新的殯葬區不可能不設火化場,一旦如此,焚燒產生的灰燼飄落武荖坑風景區、茶樹上,不僅嚇跑遊客,武荖坑茗茶還有誰敢喝?居民不反對鎮公所建殯葬設施,但武荖坑九股段真的不合適,希望另外選址。

蘇澳鎮長:仍在評估會慎重

陳金麟回應,蘇澳鎮殯葬區新建地點,鎮公所提出五處供評選,規劃公司及地方意見領袖討論後,均屬意武荖坑九股段,此處有○.九八公頃,屬於鎮有殯葬用地,四周住戶不多,又有獨立進出道路,坐落在新城溪南側,不影響北側的武荖坑風景區與茶園,不過全案仍在評估階段,鎮公所會聽取各方意見慎重選址。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武荖坑風景區範圍四百公頃,目前開發面積約六十公頃,要逐步轉型為戶外教育基地,在此設置殯葬區並不恰當,請蘇澳鎮公所重新考量,挑選其他更適當地點,以免阻礙武荖坑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