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 首頁
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

商家資訊

服務類型

案件管理

新聞中心

0180公告

殯葬所業務上網公開 虎尾全國第3快實施

殯葬所業務上網公開 虎尾全國第3快實施

2017-03-13  20:3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鎮繼嘉義、高雄之後,成為全國第3個執行殯葬行政公開化的單位,透過4合1軟體,民眾上網即可查詢火化、殯儀、納骨、公墓等4項業務辦理情形,減少外界對殯葬業務有「黑箱作業」的質疑,讓殯葬服務更正常化,避免特權介入,成「喬」家大院。

  • 惠來火化場業務上網公開,希望能減少外界質疑的「黑箱作業」。(記者詹士弘攝)

    惠來火化場業務上網公開,希望能減少外界質疑的「黑箱作業」。(記者詹士弘攝)

主秘周瑛坤說,公所斥資123萬元預算,將殯葬業務資訊e化,民眾可持手機上網,即時查詢火化、殯儀、納骨、公墓等業務辦理情形,相關資訊在殯葬所家屬休息室螢幕同步播放。

周瑛坤表示,目前殯葬所有運作的火化爐有4具,每天可火化20具大體,另有2具火化爐維修中,公所也積極爭取經費增建4具火化爐,從4月開始,殯葬所將天天受理火化業務,傳統的吉時時間有限,家屬也也常爭火化時段而引發紛爭,因此也希望大家能有圓滿就是功德,時時都是吉時的觀念,讓火化業務更順暢。

代表會主席丁學忠也指出,殯葬所為杜絕紅包文化,已將撿骨師納入約聘顧人員中,過去撿骨師沒有薪水,所得來自遺屬的紅包,現在明定每次撿骨收費800元,納入公庫,撿骨師薪水由公家支付,過程透明化,已有效降低紅包文化。

丁學忠也表示,過去殯葬業務未公開透過化,常衍生家屬請託民意代表「喬」火化時間問題,未來業務透明化後,舊文化也可以隨之革新。